登入MyCute
副議長邱奕勝專訪 [ 2003-12-16 ]
時機不好是失敗者的藉口!要懂得跟著時機走,求新、求進步!

政壇、商場兩得意的副議長邱奕勝,一語道盡他的人生經營學,和一個鄉下窮孩子的成功故事。

說過的話、承諾的事,比銀行本票還可靠,邱副議長一言九鼎、重然諾的豪邁,就連初交往的朋友,也能輕易嗅出。

  民國五十年前的社會,普遍貧窮,也養成那個年代許多人刻苦勤奮、踏實耕耘的性格,邱副議長的圓融沈穩、一諾千金、做大事、賺大錢的格局、氣魄,和成長環境有關。出生在中壢市芝芭里的淳樸農村,和故縣長劉邦友同村庄,這個因高鐵青埔站區開發,就要展翅變鳳凰的村落,早年連條柏油路都沒有,到大崙國小上學,得赤腳走上半個多小時的碎石路。由於家貧,邱奕勝家的七個兄弟姊妹,國中畢業後,沒有一個有能力唸日校,他當然也不例外,半工半讀的完成高職學業。半大不小的孩子,做過傢俱行、紡織廠的卡車搬運工;也曾踩著鷹架,懸空漆畫電影廣告看板;在那個大家都得為生活賣力打拚的年代,日子過的充實,倒也不覺得苦。父親在傳統市場經營肉類批發,退伍後,開始做起週邊產業,有十年的光景,他經營的是工廠伙食外包,直到民國八十三年跨足政壇。

  邱姓是中壢大姓,光是宗親就有七、八千票,靠著宗親、和父親在傳統市場的人脈,他被推舉參選中壢市民代表,初試啼聲,一鳴驚人,一舉囊括四千多票,幾乎是當選門檻的一倍。這位選前被看好的代表會主席人選,基於政壇新人、政治倫理等諸多考量,決定謙讓,但很多事,冥冥中、好似早有數,數月後,原主席因行事風格、派系對立遭罷免,補選結果,他登上主席寶座。政壇的的堀起,揚帆,他走的很順暢。

  四年多前轉戰縣議員;今年初挑戰副議長;一次次展現競選團隊超強的戰鬥力,其中,宗親會是他最大的資源和後盾,這位宗親會最年輕的會長,五年來對宗親會的盡心盡力的付出,凝聚了宗親會無可取代的向心力。

  從政九年,不擅『政治包裝』的邱副議長,樹立的是『多做少說』的問政風格,為了落實服務績效,他自掏腰包請了五、六個秘書,但多數事都是親力親為,休閒對他來講,是件奢侈的事,因此環遊世界成了他退休後的夢想。

  瞭解邱副議長的人都知道,他雖然行事極度低調,但投資眼光精準獨到,旅行社、西餐廳、營造廠、建設公司,多角經營,連鎖互動,商機滾滾。第一家『十里街亭』西餐廳,利用的是自建大樓的四樓,中壢遠東百貨旁的地段,車水馬龍,生意好的沒話說;接著,又在火車站旁開了間兩層樓面的旗鑑店,用的還是自家大樓。抓住中壢人『高檔裝潢、中價位』的消費偏好,連開兩家,都是高朋滿座;一年多檔次的回店禮,也是穩定客群的經營策略。『舊樓新妝』也讓他轉手間賺了上億利潤。前年,他花了一億多還了棟十二層樓的舊建築,再花上億經費翻修,隨著中豐路打通,身價暴漲,令人既羨慕又嫉妒。

  縱橫商場,他悟出『跟著時機走』的經營法則,在他的理念中,商場講求的是求新、求進步,經營者必須走在顧客前面,別忘了有人的地方,就有吃喝拉撒的需求,這就是商機所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邱副議長的孝心,也成就了他的另類投資。母親信佛,十多年前,他將服務處對面的兩間空房子闢設成自家佛堂,做為母親的心靈寄託,沒想到漸漸變成地方信仰中心,這座『晉天宮』去年到南部進香,卅多輛遊覽車、一千多名信徒,浩浩蕩蕩,聽說靈驗的事還不少,包括他二次參選議員的抽籤號次,都在事先卜出。

 邱奕勝認定,服務業是永遠的事業,掌理企業如此,服務選民更是如此。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邱奕勝先生的高票當選不是沒有原因的.
感謝為別莊居民的服務
增設巡邏箱看似簡單、應該的小事,
我卻努力爭取多月未果。
副座沒因事小、人少而不為,
讓住於偏遠的我們,免於住的恐懼.


親愛的鄉親您好:
只要是中壢市選區都可以投哦!!謝謝您的支持!!
不同選區可以投票給您嗎
家支持認真服務鄉親的副議長
我支持問政效率最高的副議長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