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不滿僑胞遭追繳 雙倍 所得稅

您在致主席的來信中表達不滿僑胞遭追繳所得稅的看法,已交由本會處理。先生關注僑務及對本黨寄望殷切的風範,謹致感佩。增進國民幸福、捍衛財稅公平及照顧海外僑胞,是本黨一貫努力的目標。

誠如您的關心,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該名僑胞陳先生於20072008年度,以「非居住者」身分申報所得稅;但台北市國稅局認定陳X亮在台居住,核定兩年所得各為4,700多萬、3,200萬元,應補稅880餘萬元、550餘萬元;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當世人在國內設籍,可推定有久住的意思,且就算住飯店、常出國,也是現代人經濟生活的面貌,依規定應列為「在台居住者」,也就是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故判決該當事人敗訴,惟全案仍可上訴。

由於本案性質屬於法律事項,宜由司法解決。政黨只是民間社團,並無處理類似問題的權責,宜藉司法之助,才有可能找回社會公義及國民權利義務的公道。再次感謝您的來函與期許。

特函覆謝 敬頌

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 
中華民國10154

 有關台端函詢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取得押金,所涉扣繳事宜乙案,說明如下: 一、按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3條第1項第5款規定,納稅義務人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其租金按給付額扣取20﹪,有關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5類第3款就押金設算租賃所得乙節,係由納稅義務人自行結算申報,與前揭規定所稱之租金尚屬有間,是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押金時,尚無須依該條規定辦理扣報繳事宜。 二、至所得稅法第7條規定區分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及以外之人,係就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之人,依其有無住所或居留期間長短,各應如何繳納稅捐所為之定義性規範,尚非以是否具中華民國國籍作為認定依據。 三、有關建議本局將列為邇後修訂相關法規之參考,台端關心稅政,特此謝忱。 謝謝您的來信,敬祝平安快樂!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 敬啟

不滿僑胞遭追繳  雙倍  所得稅

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就其營業利潤按給付額扣取百分之二十稅款之規定是違憲的

立法 用法 動機   行政行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

憲法>法律>命令 

第一百七十一條   法律之位階性法律與憲法牴觸者無效。

第一百七十二條   法律之位階性 命令與憲法或法律牴觸者無效。

第三條(國民)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中華民國國民。

所得稅法   第七條(個人、納稅義務人、扣繳義務人)本法稱人,係指自然人及法人。本法稱個人,係指自然人。 本法稱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法律本身已經構成歧視中華民國國民行為 公民本據有永久居住的權利與事實,已構成 違反平等權與違憲。)

那一個國家的公民如此的被歧視 地域歧視 族群歧視。

台灣政府違反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無歧視原則,政府反而帶頭侵犯人權!

押金利息所得稅   天大的笑話   那一個進步國家有此A錢法。如果解約,押金利息所得稅退還不?   依據所得稅法第14條第5類第3款規定,財產出租,收有押金或任何款項類似押金者,或以財產出典而取得典價者,均應就各該款項按當地銀行業通行之1年期存款利率,計算租賃收入。另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3條第1項第5款規定,納稅義務人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租金按給付額扣取百分之20,押金按當年度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設算租賃所得,依上述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應申報繳納百分之20稅款

明知上訴 台胞受害者時間,行程上是不允許的,擺個樣子A定了。

 請查一下誰下令20%行動與立法?    擺明是遏止海外選民意願與教訓反向選民。

 馬團隊    可以 選擇

復製  陳水扁國賊隊經 騙選票騙鈔票  ,逼選民  眾叛親離 財產,資產,產業外移,因小失大

婦人之仁,留下綠賊臥底,在組織與行政系統內提供假資訊,洩漏情資,搞對抗搞破壞。

留下老古董該走的不走搞對抗搞破壞,書虫與世隔絕閉門造車 弄的滿身餿。

笑話大陸落後   誰才是落後?    大陸與大國任何立法多數全民參與,與提供意見,公聽。  也不需再為耳熟能詳的事解釋。http://www.beijing.gov.cn/       台灣立法夠封建夠黑箱,王 (八旦),惡霸強盜 

只看片面不理全面,不顧利鄙,提供的假資訊照單全收。    任何單位在商場上表現不好早就關張了,不瘦身,減薪,減福利夠無恥。通澎後效收拾難,自取其辱

縱容行政体系 亂搞,   好大喜功 ,急功近利,愛 出風頭 ,獨裁。浪費國家資源 ,人力, 沒效果招人怨

縱容 腐敗司法,稅法,繼續 惡搞小市民。  黑金,狗官,敗類,國賊 消遙法外。

 

僑胞 台胞 選民   可以選擇

小資銀行結清,賣不動產,資產 ,撤資  退出台灣。

尋求僑胞 台胞支持,選票…….

僑胞 台胞 在當地也有政治影響力 財力 ,關鍵選票。   馬團隊,  政府掂量,  掂量。過河拆橋不可取。

法案動態    http://npl.ly.gov.tw/do/www/newRecord

立法院便民服務    http://www.ly.gov.tw/10_service/service.jsp

財政部賦稅署   http://www.dot.gov.tw/dot/home.jsp

不食人間煙火, 脫離現實的書虫,  封建霸道立法與 政策夢 ,  明擺是行不通。  

泛籃民代 立委要對選民負責,不能盲從。    除非想要再被輪替執政,  為失敗政策 陪葬。

泛藍選民文化 教育素質及覺悟高   選民理性已全球化 單向地區性思想運作已不可行。

全球與地區交叉相互影響 , 互相 治衡 已是現實。     不能擋也擋不了。

民粹, 歧視仇恨壓榨,   欺騙人民的政策與法令注定要失敗,    教訓不可忘。

謊話說上千次還是謊話    人民面對現實生活 通澎惡果人民受,人民, 商人失去競爭力,自生自滅,自求多福,要人民如何生存過日子?   幫腐敗政府及同流合污A人民 壓榨血汗,急於為陳國賊集團補虧空,人民無法接受。  少些假動作先辦陳國賊集團,拿他們補缺口先   才合理。

先把  政策夢 面子  放一邊

泛藍面對的  是霸道書虫夢    pk   脫離現實的抵抗

                        輕重緩急   巡規漸進  PK   好大喜功  霸道獨裁  不識時務

                        理盲   PK     現實 人民對立

泛籃民代 立委  當下  須站在選民立場為民服務

整頓   政府浪費  肥貓  自肥   違法惡習

廢除綠執政違憲  欺壓百性惡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