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臺灣政治生態改變

臺灣政治生態改變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學運鬧了半天,原來反服貿黑箱只是個騙局,說白了就是反中倒馬搞台獨,所以馬英九邀蔡英文辯論服貿,蔡英文立馬掛上免戰牌。而蘇貞昌也聰明地轉移戰場,由反服貿走向反核四,準備把核四公投綁上年底七合一選戰。只是國民黨的戰鬥力實在太弱了,完全沒有在媒體與綠營辯論的能力,更遑論搶回話語權了。

台灣在內戰了嗎? 又要對付共産黨了嗎? 包圍立委民宅,包圍警局, 包圍... TMD, 318小孬孬, 看你們做了多麼可惡可恨破壞台灣民主的民粹主義! 同志們! 團結制暴, 嚴懲台共號角己經響起, 不就是說嘛年底地方選舉, 給綠xx好看! 不就是說嘛, 笨蛋, 問題不在服貿!

筑君 4/11/2014

Taiwan News:

包圍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民眾散去後,今天凌晨1時多,數十名白色正義聯盟民眾到分局門口,高喊「警察加油、方仰寧加油」。

反服貿學生10日退出立法院議場,部分民眾仍在立院大門廣場前集會,北市警方11日清晨7時許執行驅離,清空廣場,過程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衝出快車道,受傷送醫。

不滿警方驅離立院前公投盟民眾,網友號召「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在網路號召下,群眾11日傍晚5時30分起開始聚集,晚間7時超過500人,並陸續增加,一度估計超過千人。

數百名民眾聚集在中正一分局前,高喊「背信忘義,道歉下台」,要分局長方仰寧「踹共」。

方仰寧稍後拿著麥克風,當場和民眾對話,但方仰寧每說一句,民眾就高聲鼓噪,也透過擴音器質問方仰寧。

晚間10時多,方仰寧再次出面,表示第一點早上執行勤務的過程,使得大家不能接受,誠懇道歉。第二點對於公投盟的集會遊行行動,將從寬處理。第三點口頭請辭現職接受上級調查。

接近晚間11時,有部分群眾開始離開分局門口,向立法院移動,到12日凌晨1時分局前只剩數十人逗留。轉到立法院門口的民眾,則展開演講活動。 凌晨1時多,王炳忠等數十名白色正義聯盟人士到分局前,高喊「警察加油、方仰寧加油」,並表達支持警察執法,維護國家秩序。

太陽花學運才剛落幕,隔一晚學生又再動員包圍中正一分局,要求分局長方仰寧下台。人民固然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民主與民粹往往在一線之隔,若動輒以群眾壓力遂行目的,那都要靠「比大聲、比人多」來進行。

昨晚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起因於方仰寧昨天清晨強制驅離立院前的獨派人士,並強制收回路權,不讓公投盟再度申請集會;方仰寧此舉被外界質疑有違憲之虞,導致多學生、民眾不滿,要求方仰寧下台負責。 太陽花前一晚才風光落幕,聲稱要「出關播種」,至各地串連民主力量,不料隔天又燃起烽火,這次矛頭轉向警局,訴求從大格局的捍衛民主,縮小到要求警察道歉下台,連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也認為不妥,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回家。

反服貿學生占領立院,希望凸顯代議制度失靈,以及馬政府黑箱作業的荒謬。正因民眾無法在這件事上進行體制內的抗爭,才以激烈手段占領議場,達到與政府對話的目的。 容或方仰寧限制公投盟申請集會的理由可議,但民眾不是沒有申訴、究責的管道。但這回群眾不走體制內的抗議,直接動員包圍警局,甚至不達目的就不離去,隱然已跨越民主的紅線,情緒已凌駕理性訴求。

在體制內能解決的事情,就應先循體制解決,除非體制失靈,才有上街抗爭的正當性;若事事都要上街包圍官署,才叫表達民意,那恐怕就真是法治失靈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