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市府汰員續版 市政府螺絲鬆了嗎? 歡迎大家踴躍至臉書粉絲頁討論

市府汰員續版  市政府螺絲鬆了嗎? 歡迎大家踴躍至臉書粉絲頁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KMT0404


 市府汰員續版
http://udn.com/news/story/6656/774483

(一)⋯⋯
新竹市府臨時人員被裁近日引發糾紛,昨又爆市府積欠薪水。有臨時人員不滿市府以「業務性質變更,無法勝任工作」要求離職,指市府本月積欠薪水,二月的薪水遲到昨天才核發,讓人搖頭。

市府城市行銷處副處長呂清松說明,過往臨時人員採簽到制,上個月起市府執行刷卡電子化制度,有臨時人員可能不熟悉,操作不順,未完整記錄上班資料,城銷處事後補件,並簽核同意到人事處,才會導致薪水遲發,最後一筆的薪資已於昨天核發下來。

新竹市政府臨時人員薪資按天計算,每月底前結算工作天數,隔月初一即核發薪資。有臨時人員投訴,平常月初就拿薪水,最遲只到7號,上月正常發放,這次卻延宕了兩周,直到昨天才發出薪資。

另名60多歲的臨時人員抱怨,在市府從事打掃工作3年,日前市府寄「離職公文」到家中,全家人都知道他「失業」。「我還有老母要養!」他細數房貸、生活費等開銷,只能趕快找下一分工作「但我已經60多歲了,只會做粗活,還有人要聘任嗎?」

呂清松回應,當初是採共識決,根據員工績效、工作表現、抽查狀況等綜合條件評比,才確認出裁員名單。

以上新聞內容摘自聯合報

(二)

新竹市政府大刀闊斧裁員,卻有被裁員工爆料,市府只有公布「約聘僱人員」的解聘人數,並無公開被開除的「臨時人員」人數,被開除的臨時人員,恐多過約聘人員,同時痛批市府黑箱作業,沒有說明開除原因,光憑一紙公文,就要他們走人。

新竹市政府在2月26日時發布「汰弱留強」公文,將所有不符績效的員工當場解雇,在市府文化局影像博物館工作的陳怡君指出,政府發文公告後,當天就要捲鋪蓋走路,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讓她難以接受。

陳怡君說,當年她以相關科系碩士學位進入影像博物館工作,服務年資已超過11年半,考績10年來都是甲等,還連續5年獲得嘉獎,目前還自行進修攻讀博士學位,被市府「汰弱」,覺得非常不服。

文化局長廖志堅表示,目前文化局將開放3個名額,歡迎各位公開甄選,並對於各科長提出的名單,表示尊重。人權律師邱顯智說,不續聘的處份,都應有充分理由並指出淘汰原因,且應要有讓員工申訴的機會,近期將會義務撰寫訴願書,向內政部訴願委員會提起訴願。(黃羿馨/新竹報導)


 以上新聞內容摘自蘋果日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