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8.09.21 [黨團記者會] 高鐵財務問題絕不讓全民買單

圖說: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鴻池(左)與副書記長鄭汝芬委員(右)召開記者會,回應時事,表達黨團立場

  今日(9/21)上午十時,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鴻池委員、副書記長鄭汝芬委員、吳清池委員共同召開黨團記者會,針對高鐵董座換人、總統府維安的時事作回應。黨團呼籲高鐵政府接手,須謹守不停駛、不讓全民買單的原則;總統府維安問題,國安局局長蔡得勝應負起全責。

  林委員表示,高鐵財務結構入不敷出,營運困難,未來若真的面臨破產危機,非全民之福;政府防範未來,勇於接手,值得肯定,之後處理一定要秉持「不停駛」、「財務不讓全民買單」的原則,維持高鐵持續正常營運。

  黨團記者會後,交通部長毛治國親至國民黨黨團,說明高鐵董座換人的始末原由,毛部長強調目前高鐵財務虧損問題主要是「自有資有資金不足,融資不易」,而現在營運每月的盈虧已漸趨緩和;現階段政府主動介入高鐵,主要是維持高鐵正常營運,避免破產,未來會以低利息方式,借新還舊,政府絕不會讓全民買單,堅持「不增資、不收買」的原則。

  林委員針對維安問題表示,總統維安問題拉警報已非首例,過去時常耳聞,國安局實在應該徹底檢討,因為連總統府維安都做不好,如何確保國家安全;這次特勤人員酒醉中興寓所,對空服員毛手毛腳,僅異動副侍衛長是不夠的,國安局蔡局長一定要負起全責。

圖說:交通部長毛治國(左)與國民黨黨團幹部書記長呂學樟(中)、首席副書記長林鴻池(右)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處理高鐵財務危機的立場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