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3.09 國民黨團支持吳院長健保政策 慰留楊署長

  今日(3/9)上午十時,國民黨團為昨日下午衛生署長楊志良請辭一事,於黨團召開記者會,由書記長林鴻池委員主持。

  對於楊署長因健保費率調整爭議而辭職,林書記長表示,楊署長擔任衛生署長任內的表現,全民有目共睹,勇於承擔敢作敢為,各項政策也都績效卓著,希望吳敦義院長能夠盡全力予以慰留。

  目前健保的財政缺口已經達到五百多億,若不進行調整,今年虧損將達到一千億,嚴重失衡。林書記長強調,為了健保可以永續經營,國民黨團全力支持吳院長的健保費率政策方向,實施差別費率,希望讓7成至75的民眾健保費率不受影響,有能力者多付一些,共體時艱。

  林書記長特別指出,「健保不能倒」是全民共識,但政府應該要苦民所苦,不要總以開源作為平衡財政的工具,首要之務,要能夠節流,檢討目前健保的缺失,減少不必要的開支浪費,並且為了全民的福利以及秉持公平的原則,積極朝二代健保邁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對林立委能為民喉舌,仗義直言,打擊不法之決心表示支持,針對法務部長對死刑定讞卻不執行,就是廢弛職務、瀆職,對被害者家屬而言,情何以堪之質詢,代表本板橋左鄰右舍選民的肯定,敬請辦公室秘書或助理能轉達小民之肯定與認同
您好,
感謝您對健保議題的關心,
對於楊署長辭職,
林委員也相當不捨,
共事的過程中,署長與委員溝通相當良好,
行政與立法各司其職,長短互補,
但雙方都是以民眾福利為導向。
現行健保的確有需要檢討的部分,
開源不易,政府尚需仰賴節流,
不必要的浪費,以及需要把關的部分,
就要好好為人民著想,樽節支出,
錢用在刀口上,為真正需要服務的人提供醫療保障。
為楊署長感到難過
專業遇到短視近利的政客還真是無奈

健保萬一倒了就是你們這些人的責任

不要只會嘴泡減少開支
缺口這麼大不漲行嗎

林鴻池我記住你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