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6.18 臨時會單純處理食管法修正案 期盼在野黨理性和平參與修法

  

  經過朝野協商,立法院將於本週三召開臨時會,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與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今日(6/18)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對於臨時會的主張。為使議程單純化,黨團主張只單一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將提出三點附帶決議,分別為牛豬一定分離;若確認含萊克多巴胺美牛有害人體健康,政府將立即停止進口;並代受害民眾向廠商進行求償。

  林執行長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雖明文規定進口肉類不得含萊克多巴胺,但當時的衛生署卻行文經濟部實施『查豬不查牛』的檢驗制度,導致95年元月後,超過10萬噸含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進入台灣市場,直到100年元月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成立,針對美牛開始進行查驗,才發現真相。他呼籲,美牛議題攸關國家整體利益,並非單一政黨可以面對,朝野應於周三(620)臨時會達成共識,盡快通過食管法修正案。

  林執行長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召集朝野協商,最後確認周三(620)上午十點召開談話會,下午兩點半召開臨時會,而為使臨時會議程『單純化』,國民黨團主張只單一處理食管法修正案。

  林執行長強調,在野黨曾杯葛行政院長陳冲進行施政報告,強力要求行政院將食管法修正案送至立院審查,最後堅決反對處理表決食管法修正案的,卻也是在野黨。他呼籲,美牛爭議是台美經貿交流的唯一障礙,朝野應於臨時會和平理性達成共識。國民黨團會以負責的態度捍衛國民健康並兼顧國家利益,提出三點附帶決議:首先,堅持牛豬分離的立場;其次,若未來有任何證據顯示,食用含萊克多胺牛肉有害人體健康,政府將立即停止進口;最後,若有民眾被證實因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而受害,政府負起代為向廠商求償責任。

     關於在野黨強調可以於72日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對肉品含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作出結論後,我國再行處理食管法修正案的提議,林執行長回應,Codex會議採『共識決』,因此會議根本不可能產生決議;在野黨的用意就是「拖」字訣,能不處理,就不處理。

  林執行長並指控民進黨政府執政期間,於民國95年元月二次開放美牛進口,雖明文規定進口肉類不得含萊克多巴胺,但當時針對進口肉品進行查驗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卻實行『查豬不查牛』制度,導致超過10萬噸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入台灣市場。直到100年元月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成立,開始針對進口美牛進行檢查,才發現真相。他批評民進黨政府對美牛檢驗『放水』,呼籲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必須與執政黨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盡快通過食管法修正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