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1.1 國會遷建 林錫山祕書長:「空軍總部」最適合

  今日(11/1)下午三時,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立法院100年度總預算的場合,針對立院公務車是否節能減碳,以及立院是否遷建空軍總部,向林錫山秘書長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立法院審查節能法案,要求行政部門節能減碳,明年度預算卻完全沒有編列「節能車」的採購預算,實在是說不過去。林秘書長答覆,在97年已添購10輛具有節能標章的公務車,立委席次減半後,公務車夠用,基於節省國家預算的考量,連續三年未編列經費採購車輛,也是一種節能減碳的做法。

  林委員接著問「立法院遷建」的議題,他說院區內房舍新舊雜陳,辦公室間狹小且分散各處,其規模、氣勢和國外國會相比,實在沒有「最高民意殿堂」的樣子,有必要遷建,作為國會永久會址。

  林秘書長答覆,國會遷建討論有十幾年之久,最後因無共識,無疾而終,依過去的評估經驗,遷建最理想的地點,是目前打算蓋「小帝寶」(社會住宅)的空軍總部,不論是交通、面積、軸線等各方面,都最恰當。

  林委員最後要求林秘書長,為國會遷建再做努力,編列預算,重新選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