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4.28 全國86萬人7/1納入社會救助法補助範圍 林委員要求內政部做好萬全準備

  今日(4/28)上午十時,林鴻池委員在衛環委員會審查「身心障礙者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場合,針對社會救助法7/1上路、奢侈稅稅入如何用,以及身心障礙評鑑新制是否衝擊現有身障者,向內政部次長曾中明提出質詢。

  曾次長表示,社會救助法將貧窮線提高後,將新增59萬人適用,全國共86萬人受惠;奢侈稅稅入的使用方向,預計增加社工人力、加強長照服務的提供,以及身心障礙者評鑑新制上路所需的費用;至於,身心障礙者評鑑新制適用新申請的身障者,不會影響現已核可的人。

  林委員表示,縮短國人貧富差距是政府首要之務,7/1將實施社會救助法新制,提高貧窮線納入近貧、新貧的家戶,這是非常重要的政策,內政部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曾次長表示,相關子法六月底前就緒,和母法一起上路,現階段已陸續開說明會向地各方政府和民眾說明。

  6/1開徵奢侈稅,據財政部推估一年將有150億元的稅入,立院附帶決議要求這筆稅入要全數用在社會福利支出,林委員關心內政部是否有初步構想,將如何妥善運用這筆預算。曾次長表示,預計增加社工人力、加強長照服務的提供,以及身心障礙者評鑑新制上路所需的費用。

  至於身心障礙者評鑑新制,所謂的ICF分類系統,林委員擔憂明年7/1實施後,是否衝擊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特別是許多身障者關心,新制度的評估門檻將如何劃定,自己是否排除在外。曾次長表示,身心障礙者評鑑新制先適用新的申請者,目前已核定的身障者不會被影響。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請問有關身心障礙者的勞保給付有的沒有辦法申請下來不是不符合規定而是不知道超過兩年不能請領,既然是弱勢為何要這樣百般的刁難,因為本身就有重大身殘位甚麼不能給弱勢多通融一點,也可以幫助更多弱勢者,也可以減少社會問題。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