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9.23 高階文官培訓 林委員分享行政立法互動經驗

  今日(9/23)上午,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研究班,於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舉行,由立法院林鴻池委員、副祕書長周萬來、以及黃德福教授,分別針對國會關係、立法院議事操作、行政與立法關係,進行講授,下午針對授課內容,模擬詢答演練。

  林委員整合多年來在國會與行政機關的互動經驗,向參與研習的高級文官分享。林委員表示,良好的國會關係,建立在雙方信任、尊重、禮貌、誠懇的態度之上,並且提醒在場的高級文官,面對立法院時,應該具備的基本觀念、態度和作法。

  林委員特別強調,國會連絡,是一種全員關係,不是只有國會連絡人而已,應該是行政機關整體的國會關係,也必須與黨團三長:執行長、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保持密切的聯繫,這樣才有利於政策溝通,並且避免重大消息發布,黨團卻一無所知,無法回應。

  最後林委員也提到目前國會連絡的缺失,各部會缺乏以副首長擔任統整的負責人,也沒有對國會連絡人充分授權,這將不利於有效地發展國會關係。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