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1.06 誰說謊?林委員要求衛生署充分說明諾華、國光疫苗優缺點

  今日(1/6)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針對衛生署附屬基金預算非營業部分,進行預算審查並備質詢。

  衛生署於日前宣布,開放讓民眾自行選擇新流感疫苗的廠牌,林鴻池委員特別強調,國人目前對國光疫苗有許多疑慮,但詹啟賢董事長卻說衛生署不讓國光生技出面說明,到底是誰在說謊?面對疫苗的爭議,民眾更是霧裡看花,出現緩打潮,對防疫相當不利。強烈要求衛生署在開放自由選擇疫苗廠牌之餘,應充分公開諾華疫苗的資訊,包括人體試驗結果和當初的審議過程。

  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及食品衛生管理局長康照洲分別回應,由於諾華已通過歐盟的認證,是採取專案進口,而國光疫苗並未取得其他認證,需要經審議委員會審議,未通過之前,不得公開任何人體測試結果。

  林委員表示,就連曾經公開說國光是最差疫苗的涂醒哲委員,現在也成了國光的代言人,更何況所有的疫苗都要考量到可能引起的副作用,並不是諾華就一定比較好。而且諾華沒有經過我國審議委員會審議的程序,現階段的不良反應回報比率也比國光疫苗高。如果衛生署沒有對此提供充分說明,民眾無從判別,開放自選疫苗的美意也將大打折扣,甚者,需要施打第二劑的孩童,接種不同廠牌疫苗,將有可能影響健康,因此強烈要求衛生署必須詳盡告知的義務。

  衛環委員會同日下午進行基金預算審查,林委員長期關心腎臟病友,要求衛生署應提供完善的醫療,並維護腎臟病友就醫的選擇權,加強推廣腹膜透析;此外,對於婦女健康殺手-子宮頸癌的防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是積極的作法之一。

  爰此,林委員提出兩項預算主決議案,經衛環委員會委員們連署同意後通過,一是要求各署立醫院應落實洗腎充分告知機制,全面設立腹膜透析室,並且提高腹膜透析使用率;一是希望衛生署能夠在評估維護健康與實際效益後,逐年編列免費子宮頸癌疫苗的預算,供低收入戶及偏遠地區國中女性施打。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