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邱議長帶隊拆除陸光二街圍籬

桃園縣議會/張玉玲

中壢市陸光二街無預警遭到地主封路,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今(20)日要求縣府拆除隊前往拆除,邱議長強調,地主此舉有違反公共安全之嫌,轄區派出所將會通知他做筆錄,必要時可以移送法院。

邱議長強調,為爭取升格正積極要求別縣市的居民入籍桃園,地主動輒封路,勢必會影響其他縣市居民入籍意願,縣府不能有姑息養奸的態度,昨天就該主動拆除,而不該由議會來主導。

拆除行動今天上午11點舉行,邱議長、魯明哲市長、自治里長吳宏駿等人到場,附近社區居民也紛紛到場關心,邱議長強調,王姓地主此舉有違反公共安全之嫌,為維護公權力,拆除是必要之舉,好還給附近居民行的安全;到場社區居民聞言紛紛爆以掌聲,表示感謝。

拆除隊隨後以電焊等器具進行拆除作業,所拆下來的圍籬則交由公所清潔隊保管;王姓地主今天並未到場,僅由他的舅舅到場關切。

中壢市公所指出,中壢市陸光二街總督府社區前8米道路,今年元月甫徵收3戶民宅打通,王姓地主的土地約14坪,徵收價格約需12百萬元左右;王姓地主當初與建商簽有同意使用的合約,現在卻突然要求公所徵收,實在不合理,公所和地主已就此進行訴訟中。

地主封路之舉妨礙附近數十個社區的出入安全,居民昨天在圍籬前集結抗議,並在圍籬上噴上「政府無能」等字眼,今天上午11點拆除後,居民總算放下心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議長辛苦您了!邱議長我們都是國民黨志工,悉知您能高票當選是長期服務選民很受肯定,為本黨爭光與有榮焉。有關陸光二街
1059地號督府社區前8米道路,因地主在彰化縣田尾鄉,希望該地能被徵收-求門無路,懇請議長幫忙解決。有關5/30上午10點到派出所做筆錄的事,請議長關切出外人。楊秀霞懇託
0933-296630
王姓地主您好:
  請依行政或司法程序尋求救濟,以維護個人權益。
桃園縣中壢市自立段1059地號為本人私有土地,屬個人私有財產,並有繳稅金,查該路段原本有三米高圍牆路是不通的,而中壢市公所,未經本人同意拆除圍牆,於即施工進行新闢工程,於二月通車,讓所有人均能通行,已侵犯本人之權益,查附近土地已徵收3筆,惟獨未徵收本人土地(是否因為本人外縣市無選票之關係,政府是保障人民財產,但中壢市公所是剝奪小市民財產),本人於上述土地於民國91年2月5日與劉月娥訂立契約,約定該地號供劉月娥無償使用,該契約依民法第464條規定係屬無償使用借貸契約而非贈與,且雙方契約約定僅供劉月娥無償使用,並未移轉所有權。經本人多次陳情市公所均無效,為維護本人權益,圍地又花錢並非本人所願意,且留有通道與未通車前圍牆相同,只期盼公所能依法公告市值徵收本人土地。還小市民公道。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