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關公文化節開幕

桃園縣議會/張玉玲

2010關公文化節27日在桃園縣文化局揭幕,立法院長王金平、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應邀剪綵,祁福祁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今年是關公1850歲聖誕,更是關公來台350週年紀念,由社團法人中華關聖經典世界弘揚協會等單位所舉辦的“2010年關公文化節─人文藝術教育桃園展”27日起至6月6日止在桃園縣文化局展出,今天上午並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邱奕勝議長與吳志揚縣長等人共同剪綵後,正式揭幕。

揭幕儀式後,並由王金平院長擔任主祀,邱議長、吳縣長等人陪祀,向關聖大帝三鞠躬、並默禱、祈福,祁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三人也先後在祈福文上簽名。

邱議長表示,關公向來是忠孝節義的代表人物,其忠義精神更是深受民間愛戴,這次活動展出內容十分豐富,值得各界前往觀賞。

這次展出分動靜態,靜態活動包括有60餘幅關公畫像、20餘尊木雕和關公年表、家譜等文物,詳細介紹關公的歷史和文化。動態活動有「茶道孝親展演」、「和氣大愛手」、「兒童、青少年繪畫關公比賽」、「扶鷥展演」等,展出預計在6月6日結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