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航空城建設與發展說明會

桃園縣議會針對航空城已成立「航空城推動小組」,為了讓議員們了解航空城的推動進度,在議會邀請下,桃園縣政府今(3)日假桃園縣議會一樓大禮堂召開說明會,分別就「桃園航空城公司概要」、「航空城區域計畫概要」、「土地開發模式」、「招商投資作業」、「桃園航空城公司簡介」等提出說明,以期讓議員們更深入了解航空城的開發進程。

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議會已正式成立「桃園航空城推動小組」、「升格推動小組」,而不論是航空城還是升格,在議會監督下,已頗有成效,邱議長感謝議員們的用心,同時也肯定吳縣長與縣府團隊的努力。

說明會由邱奕勝議長與吳志揚縣長共同主持,並由縣府相關單位分別就「桃園航空城公司概要」、「航空城區域計畫概要」、「土地開發模式」、「招商投資作業」、「桃園航空城公司簡介」等部分提出報告,報告內容主要開發期程與進展,以期讓議員們能掌握進度,隨時加以監督。

桃園航空城區分為機場園區,縣府簡稱為「蛋黃」概念,交通部將於五年內遷建現有西側滑行道,以利興建第三航廈及複合式商業大樓;劃定區段徵收範圍;自由貿易港區開發作業;聯外道路前置作業與興建;國道2號大園支線,航空城北側新建高(快)速道路之設計。

園區以外的航空城區域(簡稱「蛋白」)則由桃園縣政府設立「桃園航空城公司」推動,預計在1006月完成大園及菓林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1026月完成區段徵收,以及大園工業區東側(圳頭段土地)機場相容產業區、農產加值展銷地區、濱海遊憩地區等開發。

桃園縣議會雖不能參加「桃園航空城公司」之營運與管理,但仍負有監督職責,議會成立的「航空城推動小組」就是要就「蛋白」部分進行監督,掌控發展進度。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