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監委陳永祥、程仁宏拜會桃園縣議會


邱議長與監委一致看好桃園日後發展


邱議長直指環保署友達等廢水改排老街溪政策有待檢討


與議會主管合影留念

監察委員陳永祥、程仁宏今(26)日上午拜會桃園縣議會,邱奕勝議長趁機反映友達、華映廢水改排老街溪的不合理性,尤其是老街溪流經龍潭、平鎮、中壢和大園四鄉鎮市,更是直接通過中壢市區,影響所及達九十萬人口,環保署的決定實在有再檢討的空間。

 

監察委員陳永祥、程仁宏今(26)日上午九點十分抵達桃園縣議會拜會,邱奕勝議長率議會所有主管迎接表示歡迎,邱議長不諱言,這是他擔任議員十多年來,第一次有監委到議會拜會;陳監委則表示,桃園縣是明日之星,大航空城建設積極推動中,而議會是最高民意機構,當然要到議會才能聽取真正的民意;程監委也說,到縣府前先到議會才能了解桃園施政需加強之處,與民意需求所在。

 

邱議長則表示,桃園縣今年一月一日起因人口數達兩百萬人而自然升格為準直轄市,目前人口數仍穩定成長中;而待一百零二年捷運藍線通車後,桃園縣也將晉升大台北生活圈的一部分。

 

邱議長也不忘把握機會向監委反映環保署對於友達、華映廢水改排老街溪政策的不合理性,邱議長強調,老街溪整治工程明年底就會完成,桃園縣投注大筆經費,中壢市民引頸企盼,希望完成後能提供親水休閒空間;尤其是老街溪流經四鄉鎮市,人口數達九十萬人,環保署的政策引起地方強烈反彈,實有檢討空間。

 

兩位監委回應指出,友達、華映工廠都在桃園縣,廢水排放到新竹縣宵裡溪,新竹縣民也難以接受,兩位監委強調,此次前來將聽取桃園縣政府的規劃腹案和說法

 

邱議長也針對觀光發展指出,桃園縣的觀光資源集中在大溪、復興和龍潭,而三處都是水源保護區,發展受限,十分吃虧,以致開放大陸觀光客自由行以來,觀光客並沒有增加很多。#1001026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