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縣拉拉山產銷協會拜會桃園縣議會


邱議長接待桃園縣拉拉山產銷協會




張永專主席陳述後山業者面臨的困境



李曉鐘副議長也到場關切



邱議長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

北橫目前仍然無法讓遊覽車通行,嚴重影響復興鄉後山民眾生計,桃園縣拉拉山產銷協會理事長張永專今〈1〉日率十餘位理監事拜會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邱議長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協商,最後並做成在不破壞生態原則下,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就北橫通行遊覽車、輔導民宿等問題進行研究,並定期追蹤。

 

桃園縣拉拉山產銷協會理事長張永專今〈1〉日率十餘位理監事拜會桃園縣議會,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副議長李曉鐘、縣議員張運炳、梁新武、陳治文等人到場關切;縣府交通局、觀光行銷局、原民局等單位也派員參加。

 

桃園縣拉拉山產銷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復興鄉代表會主席張永專表示,拉拉山三大觀光資源水蜜桃、民宿和農產品,幾乎都卡在水保問題上,導致推展受限;尤其是遊覽車無法進入北橫,更讓後山的民眾每年只能做幾個月的生意,影響甚鉅;張主席強調,小烏來天空步道目前正夯,如果後山往宜蘭的北橫段能夠開通,就可以形成熱門的觀光旅遊路線。

 

縣府交通局則表示,下巴陵往明池路段目前是禁止遊覽車通行,主要考量是山區道路過於彎曲,且線形不好;與會的公路總局人員也強調,當初考量路幅寬度不足,加上迴轉半徑不利遊覽車與大客車迴轉;對於該路段究竟要限制或解禁,公路總局已報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日後可能會安排現場會勘。

 

對此,邱議長指示由原民局與交通局協調後,就該問題進行解決。另有關民宿問題,邱議長則希望儘量以輔導為主,畢竟復興屬水源保護區,不宜過於浮濫;與會的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也指出,拉拉山停止收費後,遊客以三倍數成長中,對於民宿,有檢舉才會稽查,合法化則有待與水務局進一步溝通。

 

副議長李曉鐘、縣議員張運炳、陳治文則是希望縣府與公路總局儘速解決北橫遊覽車通行問題,並邀新竹與桃園縣、宜蘭縣的客運業者一起會勘,研究對開客運的可行性;至於民宿則可以採列冊輔導方式進行管理。尤其是復興開發受限的法令都是中央主導,必要時應由吳志揚縣長以專案方式向中央爭取。

 

邱議長在聽取相關意見後強調,為推動桃園的觀光發展,交通很重要,除了北橫下巴陵至明池路段儘速開放讓遊覽車通行外,爭取客運行駛也不失良好政策;此外,邱議長也希望復興觀光相關業者能發揮自治、自我管理的精神,在不破壞生態前提下,一切觀光政策,議會會全力支持;最後他也指示相關單位能就全案進行協助,並列入定期追蹤案件。#20111201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