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農校刊社拜會邱議長


邱議長接待桃農校刊社同學



社長施岑陵同學提問



邱議長仔細聆聽同學的問題



同學們認真紀錄邱議長的答覆



合影留念

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今〈14〉日面對桃園農工校刊社同學的採訪時表示,桃園若能升格直轄市,最明顯的差異就在於預算上,邱議長並以台南市為例,強調人口數不及桃園縣的台南市,預算就比桃園縣多出200億元左右;對於同學提問面對意見不合產生的衝突時,該如何處理,邱議長則強調,基本上仍以協調方式解決,但如果在議事堂上則以表決為主,不過議員們多是為縣內建設而建言,至今大家還算和諧。

 

桃園農工校刊社同學今〈14〉日下午在指導老師施家蕙和縣議員萬美玲陪同下拜會桃園縣議會,並採訪議長邱奕勝,同學們的問題十分犀利,包括議會出現意見不合的衝突場面如何處理,以及桃園縣若升格直轄市,大家所能享有的福利有那些?議長如何產生?在主持議事的過程中,什麼經驗最難忘等,邱議長聆聽問題後並一一進行答覆。

 

校刊社社長施岑陵首先提問,若升格直轄市,縣民所能享受的福利有那些?邱議長表示,最明顯的差異就在預算上,邱議長說,甫三讀通過的桃園縣101年總預算數為621多億元,但比起已升格直轄市的台南市,桃園縣人口數雖然比台南市多,但在預算數上就差了200億元左右,而200億元可以做很多的建設,可以讓縣民享受更多的福利。

 

林妤珊同學隨後丟出敏感性的問題,她想了解議會若出現意見不合的衝突場面時,通常如何處理?邱議長笑答這個問題十分犀利,但隨即正色表示,桃園縣議會目前有國民黨、民進黨與無黨籍亖個黨團,出現意見不同時,主要以政黨協商方式解決;如果是在議事堂上,就進行表決,少數服從多數,但多數還是會尊重少數;而所幸議會運作至今仍算和諧,畢竟議員多是為地方建設發聲,為的都是讓桃園縣更好。

 

至於議長產生方式,縣民投票選出60位議員,就職當天即由議員們投票選出議長一職;而議員所需具備的條件,邱議長強調首先需是中華民國國民,其次需達到法定年齡限制,接著需通過選民的考驗,獲得選民選票的認同。至於最難忘的經驗,邱議長表示,看到議員們透過議會為地方爭取到預算和建設時,議員和地方民眾露出滿意的微笑時,那是他最開心,也是最難忘的時刻。

 

議會與學校經費來源的關係?邱議長強調,學校經費是由教育局分配,議員的職責是監督縣府,同時審查年度預算,此外,議員們對於學校校長與老師適任與否,也有權利向縣長和教育局長提出建言,今天陪同的萬美玲議員就是相當關注學校議題的議員,對於國中小學,乃至於完全中學等校園議題都十分深入與了解。

 

最後,同學們和邱議長合影,並在萬議員陪同參觀議事堂後離去。#1001214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