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結緣


邱議長歡迎依輝法師等人



依輝法師說明臘八粥的由來



議員和議會同仁們分享臘八粥



依輝法師致贈星雲大師墨寶「龍天護佑」,祈祝龍年平安順利



合影留念



議長室合影

佛光山寶塔寺住持依輝法師、佛光山桃園講堂妙尚法師今(19)日送200份臘八粥到桃園縣議會結緣,桃園縣議會邱奕勝議長、吳宗憲等議員,以及議會員工一同分享;依輝法師也致贈星雲大師墨寶「龍天護佑」匾額給邱奕勝議長,邱議長強調,臘八粥意義深遠,粥在供佛後分送信徒,有同沾佛陀成道的吉祥氣息;吃了臘八粥,大家在龍年必定都能平安、順利。

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是佛陀證悟成道的日子,也就是「法寶節」,佛光山桃園講堂每年在農曆十二月八日前後都會製作50000份臘八粥分贈縣內各單位分享,邱議長與沐平波、謝彰文、徐玉樹、陳美梅、呂淑真、吳宗憲、葉明月、劉曾玉春、周玉琴等議員、議會員工今天都齊聚議會大廳分享。

邱議長強調,吃臘八粥有同沾佛陀成道的吉祥之意,吃了臘八粥龍年一定會國運昌盛、每個人都順順利利的。

依輝法師表示,臘八粥的由來是紀念釋迦牟尼佛成道前,苦行多年仍不得證悟,一度放棄;但在此時遇見一牧羊女呈獻孔糜,食後體力恢復,端坐菩提樹下沉思,於十二月初八日證悟成道。

佛教寺院為紀念此事,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日,仿效牧羊女供孔糜的典故,用多種果品和五種穀物熬出七寶五味粥品,俗稱「臘八粥」,以作為紀念。

依輝法師最後也致贈邱議長星雲大師墨寶「龍天護佑」,依輝法師強調,明年就是龍年,希望龍佑大眾,讓大家一整年都平安、吉祥。#1001219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