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邱議長中壢勘災


邱議長視察普義路216巷



邱議長視察中山東路一段2巷2-1、2-2號民宅地基遭掏空情形



邱議長視察龍岡路一段181號前路基遭掏空情形



芝芭里五聖路路面遭掏空情形令人怵目驚心




邱議長視察洽溪子溪沿岸損害情形



芝芭里第九鄰洽溪子溪河堤流失100公尺...路面全消失不見



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今(
13)日下午前往中壢市多處地基遭嚴重掏空地區進行勘災,並要求縣府、公所儘速補強,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邱議長今(13)日下午馬不停蹄趕往中壢市進行勘災,第一站來到仁義里普義路216巷,居民表示,住宅與家樂福間的水利溝,原本應該貫穿中華路,水流直接排入新街溪,但是水利溝到了216巷,遭到兩邊住戶加蓋,導致涵管口徑變小,11日晚上的大雨來不及渲洩,導致216巷由夜間十點多開始淹水到天亮,水高一公尺左右,居民一夜難以成眠。

 

經水利會人員表示,該水利溝原屬國產局所有,後交水利會代管,但目前已無灌溉功能,只剩排水功能而已。

 

邱議長視察後指示縣府相關單位了解沿岸情形後,該拆的就拆,涵管該換就換,以早日免除居民淹水的惡夢。

 

緊接著,邱議長在劉曾玉春議員陪同下,前往中壢市中山東路一段22-12-2號民宅視察,民宅位新街溪旁,地基遭嚴重掏空長達30公尺,深2公尺,岌岌可危;另龍岡路一段181號民宅也遭掏空長達40公尺,危及住戶安全。

 

邱議長視察後指示縣府先以消波塊補強,或是透過打鋼軌樁的方式進行輔助。

 

邱議長隨後又趕往芝芭里第七鄰視察五聖路路面遭掏空、第八鄰高鐵南路橋下洽溪上游湯堤潰堤、第九鄰河堤流失;其中五聖路路面遭洽溪子溪溪水沖刷嚴重掏空250公尺,邱議長要求循災害搶救規定進行搶救;而高鐵南路橋下洽溪上游河堤潰堤部分,先進行必要補強,並希望能在明年重新施工新的河堤;而第九鄰河堤流失約100公尺,整段路面消失不見,將由縣府先做防護圍籬,並以紐澤西護欄防堵河堤流失情形加遽,待取得地主同意書後,再施行河堤工程。

 

最後前往內厝里領航南路33.5K視察月桃溪邊坡流失情形,這部分將先行疏濬,待取得兩岸地主同意書後,再施作邊坡工程。另內厝里377地號附近月桃溪段,曾於民國95年施工邊坡,這次遭溪水沖刷,導致邊坡鬆動,但因牽涉私人土地,同時需先取得地主同意裡後,始能進行修整工程。#20120613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