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保證責任桃園縣社區合作農場聯合會拜會桃園縣議會

邱議長接見聯合會代表...了解他們的困境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給理事主席劉圳銘


議長室合影留念

「保證責任桃園縣社區合作農場聯合會」今(29)日上午拜會桃園縣議會,希望邱奕勝議長與議員們能協助向縣府爭取恢復每年30萬元的補助,畢竟聯合會裡都是優等、甲等農民,只因不熟悉製作報表等規定而沒了補助,對農民們不公平;對此,邱議長要求縣府農業局能在最短時間內給予聯合會答覆,並研究恢復補助的可行性。

 

保證責任桃園縣社區合作農場聯合會成員20人,今(29)日上午在理事主席劉圳銘的率領下拜會桃園縣議會,縣議員張運炳、呂淑真陪同,邱議長親自接待。

 

據聯合會指出,該會設置於民國35年,起初由社會局輔導,民國91年起改由農業局輔導;故縣長劉邦友時每年曾編列30萬元預算補助聯合會,但自91年起這筆補助就被取消;因為縣府要求聯合會需比照人民團體,每個月需召開一次會議,每年第三、第六和第九個月需召開理監事大會,且一年需製作十二份報表,但政府鼓勵休耕後,農民無田可耕,每月召開一次會議,無事可議;而農民非專業人士,製作財務報表有所困難,因此,希望縣府能利用行政權,簡化規定,恢復補助。

 

邱議長在聽取聯合會的說明後強調,議會第一次知道聯合會補助遭取消一事;至於休耕政策的推動,近來坊間也出現不同的聲音,對錯與否仍有待進一步討論;邱議長強調議會從沒刪過休耕相關補助經費,讓是給農民最大的支持;而他相信,雖然縣府沒有給予聯合會每年30萬元的補助,但也不代表縣府和議會不重視聯合會。

 

有關此案,邱議長表示,議會是最佳的溝通平臺和橋樑,他要求農業局研究說明為何取消補助的原因,並向聯合會答覆。

 

農業局農務科長陳嘉燁也表示,將針對聯合會社務運作費用遭取消一事進行檢討,並在最短時間內作出答覆。#20121029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