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壢市自立里鄰長志工們縣議會參訪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李樸威里長代表接受




邱議長接待中壢市自立里鄰長志工們





議長室合影留念



中壢市自立里鄰長志工們80餘人今(11)日上午到桃園縣議會參訪,邱奕勝議長興奮的向大家宣布,在桃園縣議會全力爭取之下,桃園縣政府明年度已編列1.6億元經費,將補助70歲以上老人(原住民55歲以上)裝置假牙,待議會這個會期預算審查通過後就可以開始實施。

 

另外,明年度起針對國中女生也將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而老人三節敬老金也持續發放中,明年教育預算也佔總預算的46%,是新高紀錄;邱議長說,許多人擔心升格直轄市後將導致福利政策有所縮減,但事實證明是不減反增,大家可以放心。

 

中壢市自立里鄰長志工80餘人今(11)日上午在里長李樸威的陪同下,抵達桃園縣議會進行參訪,邱議長首先強調,他與李里長同是屬老鼠的,平日相處跟兄弟一樣,凡事找里長就跟找他是一樣的。而自立里是中壢最大的里,人口結構以眷村居多,李里長可以把大家交付的事情都處理妥當,深得民心,他也與有榮焉。

 

邱議長接著表示,桃園縣明年底就將走入歷史成為直轄市桃園市,屆時中壢市將改為中壢區,桃園縣議會也改成桃園市議會,議員仍維持60席,桃市少一席,但山地原住民會多一席議員。

 

對於很多人擔心升格後福利政策可能產生扞格一事,邱議長也表示,桃園縣政府明年度已編列1.6億元經費,將補助70歲以上老人(原住民55歲以上)裝置假牙,待議會這個會期預算審查通過後就可以開始實施;另國中女生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也可望在明年度實施,明年度預算教育預算也大幅成長,佔總預算的46%;加上目前仍在持續發放的三節敬老金,桃園縣的福利措施是向上增加。

 

此外,自立里民們身處的中壢市,明年起也會有嶄新的變化,因應鐵路高架的臨時鐵軌持續舖設中,而鐵路高架後的50綠蔭大道全部改為20,以把抗爭阻力降到最小;鐵路高架後將會新增永豐、國際、中原和平鎮站,台鐵屆時也會以區間捷運化方式營運,然後與捷運藍線在中壢火車站共構車站。

 

中壢體育園區明年10月就會動工,捷運A20~A22站區的區段徵收計畫,查估作業即將展開,龍岡路拓寬明年起也會分段進行,老街溪整治工程進度年底可達九成,這種種劃都在逐一的落實中。

 

邱議長說,昨天國慶日誕生的國慶寶寶較往年減少兩成,少子化情況讓人憂心,但桃園縣的人口卻是逆勢成長,目前已達204萬人,證明大家支持桃園和肯定桃園的成就,所以願意來桃園落籍。

 

邱議長表示,明年底完成升格後,桃園縣雖是第六都,但絕對會成為全國最富有的城市,明年起大家就會有明顯的感受。#20131011






議長室合影留念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