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三寶團隊」的志工們

議長大嫂吳秋香是整個志工團隊的靈魂人物




志工們一早開始整理炒米粉的配料





現宰的溫體豬肉





剁肉組開始剁肉







焢肉用的豬肉先炸過,掌廚的是宗長邱耀德





這些是炒米粉的配料






今天要炒二十箱米粉






開始炒米粉




焢肉完成




酸菜湯完成




客家三寶完成




聞香而來的三個日本背包客




志工團隊大合影




對於志工團隊的付出,邱議長表示大家都是幕後的無名英雄

邱奕勝議長截至目前為止100多場的問政說明會,除了精彩的問政內容,好吃的客家美食「三寶」─炒米粉、焢肉和酸菜湯更是讓人回味無窮,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由吳秋香(議長大嫂)所率領的志工團隊,志工每天從早上七點開始買菜、洗菜、剁豬肉、炸豬肉、炒米粉、煮酸菜湯,到最後清潔工作完成往往已晚上七點,自1010總部成立至今,每個人都得了嚴重的「媽媽手」,腰部都纏著護腰才能持續工作,但還是無怨無悔,是邱議長總部的幕後大功臣。

 

志工團隊包含徐嘉鈴、謝月秋、張秀蘭、石月美、林桂琴、邱玄君、劉秀英、邱鴻英、胡月英、邱呂桂雲、陳秀霞、陳淑滿、邱秀珠、陳峰仕,以及邱姓宗長邱耀德等人,其中,吳秋香是議長的大嫂、陳秀霞是議長的二嫂,陳淑滿則是議長的弟妹,三妯娌合作無間,傳為佳話,也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

 

邱議長對於這支「三寶志工團隊」讚譽有加,四次議員選舉都是由大嫂領軍進駐廚房,邱議長表示,炒米粉、焢肉和酸菜湯是大家最熟悉的客家菜,透過廚房,志工團隊的手藝得以發揮,大家又能吃到好吃的炒米粉和焢肉,對推廣客家美食也算是一大貢獻,一舉三得。

 

「三寶團隊」由議長大嫂吳秋香領軍,每天早上六點大嫂就親自到市場買蘿蔔、高麗菜、大蒜、蔥、韭菜、豆干、酸菜等,1121這天,大嫂採買了三大箱的蘿蔔、兩大箱的高麗菜、五十斤的豆干、兩百斤的酸菜;八點鐘左右,小貨車送來了當天現宰的七頭溫體豬肉,這天預計要炒二十箱1800人份的米粉。

 

團隊分成洗菜、切菜組、剁肉組、炸肉滷肉組和炒米粉組等,洗菜組把高麗菜、韭菜、大蒜、蘿蔔等清洗乾淨、再一一切好,志工說大嫂的要求很嚴格,蒜和韭菜的長度都要一致,不可太長也不可太細。

 

這邊還在洗菜,另一邊則傳來菜刀剁肉的聲音,隨後瓦斯爐上放上大鍋,邱耀德宗長穿上圍裙,站在鍋旁炸起豬肉,每塊豬肉都是3公分X2公分的標準三層肉,宗長說這樣的焢肉才好吃,好吃的秘訣是現宰溫體肉大火炸過,與大蒜攪拌,鎖住肉汁的甜味,然後再放進滷汁裡浸滷,採訪過程香味四溢,讓過往路人都忍不住駐足。

 

配合問政說明會,每天下午兩點才開始炒米粉,採訪這天,志工們現場炒了一鍋五十人份,絞肉、蔥、蒜、油蔥酥、蝦仁、拉拉山香菇等配料先爆香後,另一個鍋中水煮滾加入醬油,把米粉放進去上色煮熟,最後撈出來和配料拌勻後就是香噴噴的炒米粉,大嫂說五十人份的大鍋,一天至少需炒二十至四十鍋,尤其是每天下午西曬日,更是讓志工們大汗淋漓,驚人的毅力和耐受力讓人嘖舌。

 

採訪同時有三名來自日本東京的背包客路過拍照,大嫂和志工們熱情的招呼他們一起吃炒米粉,正當大家不知如何溝通時,居然有志工操著流利的日語和他們攀談起來,更讓人見識到志工隊裡真是臥虎藏龍啊!日本背包客吃了直說「喔伊細~~」還連吃好幾碗,背包客說第四度來台灣,第二次到中壢趴趴走,受到熱情的招待讓他們受寵若驚,臨走前,大嫂還打包讓三人「帶著走」,讓他們備感窩心,沒想到「三寶團隊」臨時還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志工團們對自己的成品也深具信心,因為從1010起,他們不只負責炒米粉和滷焢肉,午餐和晚餐也都是炒米粉和焢肉,問大嫂「吃不膩嗎?」「這麼好吃,營養、衛生兼具」、「怎麼會吃膩」大嫂信心十足的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