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華亞太企業服務協會拜會桃園市議會

邱議長與中華亞太企業服務協會合影留念




邱議長歡迎協會到訪




邱議長接待中華亞太企業服務協會




邱議長與鍾明海理事長、邱英雄教授合影




邱議長與協會成員合影留念



















中華亞太企業服務協會今(27)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在接待時對於協會在兩岸在交流上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同時允諾會在能力範圍內給予協助。

 

中華亞太企業服務協會幹部25人今(27)日上午在理事長鍾明海、台中教育大學教授邱英雄的陪同下拜會邱奕勝議長,希望聘邱議長擔任該協會名譽理事長,並在協會與大陸進行交流時能給予必要的協會,獲邱議長允諾,但邱議長也強調,議會畢竟只是民意機關,兩岸關係並不在議會的重點服務項目中,議會只能盡力給予必要的協助,而據了解,鄭文燦市長將來將成立兩岸關係相關局處,議會可以居中牽線和幫忙。

 

邱議長強調,升格後桃園市議會的開會議程每年多達220天至230天,一年幾乎有2/3的時間都在開會,儘管議會與上海、天津等城市在過去都建立良好關係,他在17屆議長任內接待大陸參訪團也不下數十團,但以後仍將以議政為重。

 

邱議長說,議會在去年1225成立,一月馬上召開臨時會,接者在二月五日也要召開臨時會審查桃園市的自治條例,先核定市政府的名份和定位問題;而市政府在一月底前要送總預算到議會後,議會緊接著也要召開兩次臨時會審查預算,時間十分緊湊。

 

邱議長說,桃園市議會有60個議員分屬13個區,人口207萬人,市府初編預算是920億元,較17屆議會700多億元多出200多億元;其中市府提出的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生育獎勵金統一為三萬元、0~3歲育兒津貼每月3000元等福利政策,議會原則上都同意,但也不希望市政府做過頭,過度舉債是不允許的。

 

畢竟桃園在舉債這個部分是全國的模範生,最多時舉債500多億元,但目前只剩200多億元,所以議會不希望市府舉債做社福,以致影響桃園市的平均發展,進而影響桃園的競爭力,因為桃園市目前競爭力全國排名第一,同時更擠身全球百大進步城市,邱議長和議會都不希望因為升格讓桃園喪失競爭力。

 

最後,邱議長與協會成員合影留念,邱教授也送上他個人的書法作品。#20150127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