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壢新振社區發展協會到市議會參訪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給郭蓮金理事長




邱議長接待新振社區發展協會














邱議長與理監事們在議長室合影留念












































中壢區新振社區發展協會今(17)日上午到桃園市議會參訪,邱奕勝議長在接待時強調,升格後,市民除了過去既有的福利外,還可以享有每胎三萬元的生育補助、三歲以下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三歲以下兒童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費健保等福利;另除了三節敬老金外,65歲以上長者在重陽節時更有2000元重陽敬老金,以示對長者的敬意。
中壢區新振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近50人今(17)日上午在理事長郭蓮金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
桃園市議會目前正召開臨時會審查104年度總預算,邱議長對此表示,桃園去年底升格,第一屆市議會同時成立,所以延至今年才審查預算;市政府送出來的預算為900多億元,比去年縣政府送出來的預算多出250至270億元,這當中除了過去大家既有的福利,像是65歲以上免費裝置活動假牙外,今年起會新增每胎三萬元的生育補助、三歲以下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三歲以下兒童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費健保等福利。
另過去中壢市公所時,65歲以上長者生日時兩千元生日禮金,以後改為重陽敬老金,13個區統一發放;畢竟桃園升格與現有的經濟繁榮等,長者們長久以來的努力付出,居功厥偉。
邱議長強調,中壢區的建設才剛起步,他已向鄭市長表示不希望換了首長,導致建設變緩,建設只能更好、不能更差。
針對中壢區的建設,邱議長強調,林森國小地下室將開挖成停車場,日後可望解決林森和新興兩里的停車問題,改善社區環境;另南區老人會館將納入社區活動中心,林森與新興都可以使用,以後會再興設新的老人會館,讓社區享有更好的空間。
新街溪整治與環中東路旁的體育園區開闢後,林森與新興直接受惠,尤其是體育園區完成後,等於多了一個好幾公頃的公園,大家生活會更有感。
邱議長說,捷運藍線年底通車,屆時桃園和台北的距離只有35分鐘,大家的生活方式將因交通而改變;而捷運藍線途經機場、高鐵站、長庚醫院和台北大學等,而在連接到中壢火車站後,也將持續往八德延伸,完整的捷運網建設,絕對是當前最重要的目標與課題。#20150317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