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壢自強義警分隊&中正社區管委會、深耕七期社區管委會等拜會桃園市議會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




邱議長歡迎中壢自強義警分隊&中正社區管委會


邱議長說明社會福利內容




議長室合影留念





























中壢自強義警分隊、中正社區管委會、深耕七期社區管委會35人今(24)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邱議長致詞時特別強調,今年起,65歲以上長者除了7500元的三節敬老金外,重陽節時還有2000元的重陽敬老金;另外,部分資格符合規定的長者,還可以免繳健保費,這是議會和市政府一起送給長者們的升格大禮,而2000元重陽敬老金過去就是公所發放的生日禮金。

 

中壢區自強義警分隊、中正社區管委會、深耕七期社區管委會35人今(24)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由前中正里長王財得、義警分隊長宋輝松陪同。

 

邱議長在接待時表示,雖然基於民主機制的選舉結果,王里長未能順利連任,但在他心目中王里長是永遠的里長,而王里長雖然沒有當選,但服務熱忱不減,令人敬佩。

 

目前正值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召開期間,邱議長特別針對104年總預算進行說明,他表示,議會審議通過的總預算為920多億元,其中光社會福利預算就佔10%以上,僅次於教育預算;其中包括生育獎勵由5000元提高到3萬元;03歲育兒津貼每月3000元;另外,還有65歲以上長者7500元的三節敬老金、老人免費裝置活動假牙,部分符合條件的長者並可免繳健保費等;另外,65歲長者今年更多了2000元的重陽敬老金,亦即每位65歲以上的長者,一年可以領得9500元的敬老金,算是議會與市政府給予長者們的敬意,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桃園的奉獻和付出,同時也算是給於大家的升格大禮。

 

邱議長說,除了社會福利外,接下來幾年都是桃園的建設年,捷運藍線即將通車;另綠、棕和紅線也希望能早日動工;最重要的,鐵路高架或地下化,更希望市政府能交由市民們做決定,並在最短時間內給大家一個交代,以免建設延宕不前。

 

此外,升格後區公所被虛級化而造成的行政落差,邱議長表示,他也會要求市政府進行程序調整,找到更便民的方式;邱議長感嘆升格後,市政府現在人多官多,但做的事情卻不見得比較多,對此,他會要求市政府進行改善,讓市民們對升格更有感。#20150424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