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拜會桃園市議會

邱議長接待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




業者反映經營困境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




議長室合影留念



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今(19)日上午到桃園市議會參訪,業者反映在土地變更與人力不足兩大困境,希望邱奕勝議長協助解決難題,邱議長允諾將在業者與市政府間居中協調,希望取得最佳的解決方案。

 

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代表25人今(19)日上午在理事長鄭萬得的率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邱議長一開頭即表示,他曉得業者經營難處,尤其是農委會對農地使用的限制越來越多,土地變更困難;加上市政府團隊尚未進入軌道,許多問題仍有待協商溝通。

 

邱議長強調,所幸公會會員都十分自律且合作,所以業者的難題,他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隨後,邱議長聽取業者面對的困境,主要是土地取得不易與人力不足兩大問題。業者表示,他們屬於回收業,以致土地不能取得工廠登記證,進而不能申請外勞,回收業又無法吸引年輕人,人力問題十分嚴重。

 

在土地部分,業者表示,他們從事回收幾乎都長達340年時間,用的幾乎都是農地,雖然有回收登記證,但也無法取得土地申請合法登記;以往罰款只罰業者,但今年起連地主都一起開罰,有位業者即表示,他與兩位地主都各收到七萬元罰單,也就是一次罰款金額高達21萬元,且環保局、城鄉發展局、農業局等相關單位還揚言將連續開罰,讓業者十分吃不消。

 

業者希望政府能以輔導取代罰款,輔導業者慢慢取得合法執照,畢竟他們從事的是有益社會,又不會妨害民眾的工作。

 

邱議長聽取業者意見後,要求鄭理事長將意見彙整後,以正式公文給議會,由議會轉給市政府,必要時居中協調,以解決業者困境。#20150519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