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原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拜會桃園市議會

中原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成員30餘人今(19)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面對學生議會議長黃昺杰詢問如何在監督與協助市政推動間拿揑,邱議長表示,不為反對而反對,理性問政,議員們以成為市政進步的動力自詡,造就今日繁榮進步的桃園市。

 

中原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成員30餘人今(19)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廖秀莉老師陪同,一行人除了看議會簡報外,並到議事堂進行旁聽,觀摩議員們進行施政總質詢,然後才到議長室與邱議長進行對談。

 

邱議長除熱情歡迎這群學弟妹外,同時也推崇廖秀莉老師平日也不斷自我學習,為學生奉獻青春,令人佩服。

 

接著邱議長也簡單介紹桃園現況,桃園人口結構目前是六都裡最年輕的,工業產值一直保持全國前三名,大學數目也在全國前幾名,地理位置特殊靠山也靠海等;至於議會與市府的關係則是既監督、同時也幫忙推動市政建設,以加速桃園的發展;邱議長也勉勵同學們能努力充實自己,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在接下來的座談裡,學生議會議長黃昺杰詢問邱議長如何在監督與協助間拿揑,好讓市政推動更順利?陸生代表袁瑛想了解議會議員的年齡分布,至於擔任公僕也可以當作大學生日後的就業選擇之一,她想知道邱議長對此給予學生什麼樣的建議等等。

 

對此邱議長表示,台南市議會近來頗多爭議,常上新聞版面;而這種事情在桃園不會發生,雖然桃園議會目前國民黨籍議員以29席居優勢,但議員們不會因為反對而反對,桃園近幾年來人口和預算成長都很快,議會沒有吵吵鬧鬧,也不代表議員們就沒在監督,因為議員們都期許自己能成為桃園進步的動力而不是絆腳石。

 

邱議長說,桃園議會所有議員都十分理性問政,偶有爭端,他和李副議長私下也會和鄭市長溝通化解,基本上議會的態度和立場是監督也協助,一切以桃園進步為前提。

 

至於議會議員年齡層分布,2534歲佔6.67%,其中最年輕的議員應是28歲的王浩宇議員,當年選上時也是全國最年輕的議員,王議員主要是靠網路、FB的平台來造勢,吸引不少年輕選民的支持,年輕學子如果有意從政,或許也可以尋求網路等平台來爭取支持。

 

另這屆議會目前至5559歲的議員佔35%,為數最多,而這個年齡層的議員經驗豐富,都算是地方資產,以邱議長自己為例,20多年的從政生涯,選民有問題,馬上就可以知道該找誰和那個單位;尤其像是自來水和台電等中央單位,需長期經營才有人脈,另資深議員靠著服務口碑口耳相傳,這也是年輕的民代比不上的。

 

邱議長也不諱言,台灣政壇新舊替換很快,以議會為例,桃園縣議會第十四屆改選時,多達2/3老議員被淘汰,四年改選一次, 1/3的議員被淘汰算是常態,多年下來,目前女性議員和年輕議員都逐年在增加中,也算是民主政治的正常現象。#20161019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