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大普義福德宮管委會拜會桃園市議會

大普義福德宮管委會贈匾額給邱議長

大普義福德宮管委會委員與志工40餘人今(8)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拜會,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對於市府今年大幅調漲地價稅一事,邱議長認為政府不該因為時機不好而懲罰百姓,據他了解,桃園有近八成的市民無法承受漲稅的壓力;經他向市府反映,可望能打六折,目前公文已送行政院,希望能早日定案。

 

大普義福德宮管委會委員與志工40餘人今(8)日上午在主任委員張正忠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拜會,一行人並在議事堂旁聽議員們審查預算的情形,然後才到議長室與邱議長進行晤談。

 

邱議長接待時直接針對市府大幅調漲地價稅一事進行說明,他表示桃園房屋稅去年漲六成,今年地價稅多收20多億元,幾乎是有財產的人多跑不掉,邱議長直言這是很沒道理的,沒有規定公告地價一定要漲到和市價一樣,市府的做法像是因為時機不好而懲罰市民。

 

邱議長強調,房屋稅和地價稅不能市民沒買賣也漲,目前時機不好,政府該檢討稅率,而不是找百姓算帳,更不能把壓力放在少數人身上;雖然漲幅在70%~80%的民眾,只是多繳幾百元而已,但據了解老街溪重劃區漲幅達260%;中路重劃區560%;新屋位於過嶺和中壢邊界的重劃區也漲了50%,以後市民聽到重劃就怕,誰還想參加重劃。

 

邱議長說,許多市民因為祖先留下的財產也被課以高額地價稅,為了繳稅被逼得要賣祖產,十分不應該。邱議長強調,議員們對此也深感不滿,而議員不是不抗爭,而是以理性溝通,經他向鄭市長反應,鄭市長答應以打六折的方式處理,目前公文已送行政院希望能早日定案。

 

邱議長也分享他與議員於十一月二日試乘機場捷運的心得,他表示當天最快時速達90多公里,但感覺十分平穩;未來捷運分直達車與普通車兩種,直達車只停機場、長庚醫院、新莊副都心和台北站等,只需40分鐘,待通車後桃園即加入北北桃生活圈,便宜消費和房價勢必可以吸引更多人到桃園置產,經濟繁榮可期。

 

邱議長也表示,他已要求捷運公司在明年二、三月間可開放給桃園市民試乘,屆時市民們也可以前往體驗。#20161108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