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監察院105年度地方機關巡查第4組責任區巡查委員巡查市議會

監察院105年度地方機關巡查第4組責任區巡查委員蔡培村、楊美鈴巡查拜會,今(12)日下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雙方就市政建設交換意見時,邱議長針對捷運票價制定、地價稅調漲缺乏標準向監委反映;尤其是機場捷運通車在即,許多車站都市計畫卡在內政部,導致站體荒煙漫草一片,開發速度跟不上腳步,希望監委能加以了解。

 

監委蔡培村、楊美鈴今(12)日下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巡查拜會,邱奕勝議長率所有一級主管迎接,並在議長室進行短暫座談。

 

蔡培村監委表示此行了解地方建設是否有需要他們協助的地方;話匣子一開,邱議長首先就捷運票價的制定缺乏標準表達意見,邱議長說中央缺乏標準導致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三位首長為了五元、十元的票價差別,不但要斤斤計較,更讓三人心裡不舒服。

 

邱議長認為這還是小問題,最大問題是機場捷運通車在即,但許多站體的都市計畫卡在內政部,導致車站附近荒蕪一片、雜草叢生;另桃園龍岡路拓寬案,礙於經費分三期,第一期拓寬30,近來將進行第二期拓寬,但內政部卻在考慮是否縮減為25,實在很不合理,對第一期的地主難以交代,邱議長認為內政部這種干涉地方建設的方式會害死地方,而內政部拿國家薪水應該地方辦事才對,實在不該由沒土地的人來限制地方的土地開發,希望監委加以了解。

 

再者,邱議長也對地價稅調漲大表不滿,尤其是中央以統籌分配款進行要脅,更是不合理;邱議長強調,桃園創稅能力和上繳中央的稅款都是前三名,中央應該以不漲地價稅作為獎勵才是,而不該逼得政府跟百姓要錢,實在沒道理。

 

最後,邱議長提出航空城開發的必要性,桃園機場吞吐量不增,勢必會失去應有競爭力,希望監委也能從中了解一下,為什麼開發速度這麼緩慢。#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