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佛光山桃園講堂臘八粥結緣

農曆十二月八日是佛陀證悟成道的日子,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秉持以往傳統送臘八粥到桃園市議會結緣,並致贈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邱奕勝議長感謝佛光山每年透過這項活動傳達佛陀慈悲的善念,同時也祈願在新的一年,所有桃園市民都能平安喜樂。

 

佛光山桃園講堂每年在農曆十二月八日前後都會製作臘八粥分贈市內各單位分享,今(24)日適逢農曆十二月八日,桃園講堂妙進法師、寶塔寺依輝法師今日專程送桃園市議會結緣,並致贈星雲大師「忠義傳家」墨寶,邱議長親自接待,並祈願所有桃園市民來年一整年都能平安喜樂,禍難遠離。

 

相傳臘八粥的由來,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前,苦行多年仍不得證悟,一度放棄;但在這時遇見一牧羊女呈獻孔糜,食後體力恢復,端坐菩提樹下沉思,並在十二月初八日證悟成道。

 

佛教寺院為紀念此事,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日,仿效牧羊女供孔糜的典故,用多種果品和五穀,熬出七寶五味粥品,俗稱「臘八粥」,以作為紀念。#20180124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