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中興關懷服務協進會到市議會參訪

桃園市中興關懷服務協進會理監事20人今〈18〉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在接待時針對捷運票價降價引起的爭議強調,捷運藍線交給桃園捷運公司,當中還包括林口、台北站的站體財產共38億元左右,桃園除了票價收入,還有租金可收,所以才能達到降價的目標。

 

桃園市中興關懷服務協進會理監事20人今〈18〉日上午在理事長徐盛永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市議會目前正進行定期大會,大家也先行在議事堂體驗議員們的問政火力。

 

邱議長在接待時強調,桃園目前正快速進步中,曾有人質疑為何不把福利政策的預算拿來建設,但邱議長認為福利與建設應該同時併進,如此才是真正的為市民們謀福利。

 

針對大家都很關心的鐵路地下化問題,邱議長指出,鐵路高架或地下化前後糾葛長達20年,當年一開始原本計畫地下化,但礙於山仔頂段地下化,技術上難以突破,所以當時的呂縣長同意以高架執行;後來全案並列入愛台12項建設計畫內容繼續推動,但鄭市長接任後,技術可行所以又改以地下化,如果高架化繼續執行,全案應該明年就可以通車。

 

邱議長說,地下化也算是尊重多數民意的決定,不過既然已確定地下化,就該早日動工才是;由於鐵路地下化與捷運藍線共構中壢火車站,藍線目前已挖到火車站,所以元化路地下道8月就會正式封閉;而由中壢車站沿環中東路、中山東路到八德再到大溪仁和國中;另外八德往桃園經蘆竹也就是捷運綠線最後再到高鐵站,如此,桃園口字型捷運系統就正式完成。

 

另對於捷運藍線票價調降十元引起的質疑,邱議長也表示,藍線營運移轉給桃捷後,當中還包括林口、台北等站體財產,約有38億元的資產,所以除了票價收入,桃園還有租金可收,此外,藍線的營運量也達到當初預設的標準,所以鄭市長與他商量的結果,認為降價可行,降價也是體恤民意的做法,邱議長表示贊同與支持。#20180718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