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資源回收公會拜桃園市議會

 

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幹部約30人今〈2〉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致詞時肯定公會在環保工作上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同時要求市府環保局能協助解決部分法規不合理的困擾;環保局長呂理德也與會傾聽業者的意見,並現場進行簡要的答覆。

 

桃園市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幹部約30人今〈2〉日上午理事長陳源鴻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議長親自接待,環保局長呂理德也應邀與會,傾聽業者心聲,並現場進行答覆。

 

邱議長致詞時指出,資源回收公會在環保工作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業者目前仍然面臨許多不合理法規所造成的困擾,他希望環保局能協助解決整體環境的課題,同時幫助業者解決問題。

 

陳源鴻理事長首先表示,相關法規和場地的規定,目前仍有不足之處;而大環境不好,導致廢鐵和塑膠等市場行情不佳,希望環保局能協助向環保署反應。

 

呂理德局長針對業者的九項提案進行初步的答覆,其中有關土地違規使用者〈資源回收〉是否可重新認定以及資源回收缺乏人力能否申請外勞等問題由於牽涉中央法規將行文環保署進行修法

 

其他像是申請廢棄物清除許可證者或〈展延〉只需加入同性質商業同業公會、清除回收證展延〈不包括興辦〉應簡化程序、回收客戶回收物是否應準備合約書及價目表、事業單位未持有清除許可證、應拒絕不得清運,以保障合法和未請領合法處理業者,不得從事處理業,以保證合法業者權益等,呂局長都一一答覆;至於業者反應聯合稽查是否有改善空間部分,呂局長強調,除非涉及民生和竊盜問題,以及有民眾陳情時才會稽查,平日正常都是以輔導巡查方式進行。

 

另公會也針對照明燈具的回收,需要進行興辦計畫重新申辦表示不便,環保局對此指出,只需辦理興辦計畫再新增項目即可,同時儲存區也可以加大格子的劃設;而業者也希望環保局能重新檢討進口再利用物品拆解行為的罰鍰問題,他們強調,是分解而不是拆解,就這個問題,環保局坦承可以拆解回收物品,像是小家電和電話等物的規範不是很明確,對此,環保局強調,環保署副署長正想辦法協助解決中,目前只要不涉及刑法問題,也就是不涉及馬達、電線、電纜等偷竊問題,應該都可以處理。#20190402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