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市議會「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開幕致詞

鄭市長、游副市長、李副市長、黃秘書長,本會李副議長、所有議員同仁、孫秘書長、所有媒體先進們大家好:

 

歡迎大家蒞臨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開幕式!

 

首先恭禧市府團隊的努力,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獲得通過,這是桃園重大建設的里程碑,也代表桃園正進入發展起飛的階段,未來在開發時也能夠使環境影響降到最低,同時創造符合市民期待的雙贏局面。

 

新的會期即將開始,也是鄭市長與市府團隊本屆任期第3次展現市政成果的良機,同時也是議員同仁考核市政進度的機會,並且獲取最新訊息,也讓廣大市民們朋友得以掌握市政走向,邁向資訊公開、透明。

 

近年桃園市自從2014年升格成台灣第六個直轄市以來,各項的重大建設都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當中,然而攤開中央統籌分費稅款資訊,不難發現桃園市多年來所獲得的資源皆位列六都之末,長期下來將會成為阻礙桃園市發展的主要原因,在此希望鄭市長能夠跟中央反應,要求修正相關規定,讓擁有廣大人口數的桃園市在資源分配上能夠獲得基本的平等。

 

目前全台灣正面臨著自春節以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挑戰,桃園為擁有國際機場的國家大門之都,各國往來的群眾也讓桃園市民面臨更高的感染風險,因此呼籲市府團隊在這段時間必須竭盡所能做好防疫工作,而議會也將化作市府強力的後盾,一同為市民的健康把關。

 

日前「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綠線)G01站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暨其土地整合發展委託可行性研究」已獲得行政院核定,另外捷運綠線連續壁施工作業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在此除了給予市府團隊肯定外,也希望能積極辦理後續作業,目標兩年內完成綜合規畫核定,並於計畫核定8年後完成通車,這將是桃園環狀捷運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桃園的市民朋友在未來能夠享有四通八達交通路網的期盼也將不再是夢想。

 

最後,祝大會圓滿順利!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桃園市議會議長    邱奕勝       中華民國109年3月9日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