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審查通過

桃園航空城計畫在延宕多達10餘年後,內政部於今(29)天開桃園航空城計畫土地徵收審議會議,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同8名一級主管出席,歷經約2小時審查後,最終決議修正後通過。

 

桃園市政府將儘速辦理相關補充與修正,並報請內政部辦理核定作業,預計於今年8月辦理土地公告徵收,桃園市議會也將積極監督市府落實安置計畫,以最大的努力照顧區內的居民,讓開發工作可以順利推動,促進地方共享航空城的發展。

 

邱奕勝議長說,桃園市身為全台灣數一數二年輕的都市其產業發展、都市成長皆超出原先中央的預期。同時在人口方面,每年以約4萬人的速度成長,在今(109)年1月已正式突破225萬大關,人口成長速度遠超過國發會及內政部的推估結果,因此希望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推動,能夠促進各產業發展,同時滿足居住及商業活動的城市需求。

 

桃園航空城計畫的地上物拆遷補償作業及公共工程規劃由桃園市政府統一辦理,區段徵收工程則由民航局與桃市府分開辦理,會持續尋求與民航局合作的一致性。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多年來,存在限禁建及噪音問題,期盼透過航空城計畫,讓國際機場與地方共存共榮。未來研擬將支援機場的相關產業移出,如華儲、桃勤、華膳空廚等勞力密集的機場產業,將利益外部化,提高產專區在地就業比例,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讓桃園航空城計畫結合桃園在地及國際機場建設效益,加速城市進步。

 

邱議長強調,雖然航空城計畫10年一路走來歷經波折,但桃園已經準備好了,在內政部審議通過之後,桃園市議會將積極監督市府後續作業及期程,期望能儘速完成桃園市民的期待。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