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中壢區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參訪市議會 邱奕勝議長肯定守護水環境的付出
桃園市中壢區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一行28人在大隊長謝恩然的帶領下,與同時身為水巡隊隊員的葉明月議員陪同下,今(13)日上午至桃園市議會參訪,由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並對水巡隊平時維護溪流環境的付出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持續保持熱忱,共同為守護桃園的河川及溪流環境來努力。
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成軍3年多,目前有62位隊員,認養黃墘溪範圍自內壢忠孝黃昏市場後方溪流起至蘆竹區中興路黃墘溪橋止,共計3.8公里,除了每週日固定巡檢及不定期夜間巡視外,也從事水質檢測、水岸的活化、廢棄物清理及污染通報等工作。
邱議長致詞表示,首先要對黃墘溪水環境巡守隊對水環境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志工們除了持續投入服務大眾的工作外,也將這樣的熱忱發揮影響力,讓更多的市民朋友重視珍貴的水環境資源。另外,桃園升格後各項的交通建設都陸續進行中,而眾所矚目的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在桃園及中壢車站的進度是進行到站體平台施作,除了上述重要的交通建設外,未來桃園的各項重大建設逐年到位後,相信也會持續吸引更多外地人口移居桃園,人口大量進駐後,生活環境品質的維護更為重要,其中營造乾淨美麗的水環境及親水空間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因此更提高了水環境巡守隊的重要性。
葉明月議員致詞說,身為黃墘溪水巡隊的一員,要介紹黃墘溪特性讓大家知道,相較於新街溪及老街溪穿梭在大樓林立的都市當中,黃墘溪屬於郊區的溪流,然而志工們對於維護水環境的工作及熱忱也絲毫不會打折扣,希望能發揮保護環境的功能,讓市民朋友們能更重視的生活周遭的水環境,進而一起來維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