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蔡騙子

一位大陸公務員 的分析評論,人家怎麼會那麼的瞭解台灣啊? 

蔡英文能決勝二零一六嗎?   王華源(公務員 - 河南永城)Jimmy Liao 提供     

政治是實力的游戲,并不完全靠投機取巧,這和打仗一樣,首先要“以正和”,然後才能“以奇勝”。   

二零零八年,蘇貞昌敗於謝長廷,屈居其下,為人作副。而謝長廷從未看起過蘇貞昌,在謝長廷無恥的嘲諷和耍弄還在繼續的時候,作為現任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被迫屈服於殘酷的政治現實:他宣布棄選下屆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聞訊,失去了目標,也無從再欺淩蘇貞昌,繼而宣布退出民進黨主席競選。 下屆民進黨主席已是蔡英文的囊中之物  

二零一二年,蔡英文雌伏馬英九,發表了動人的敗選演說,然後辭去民進黨主席。可是蔡英文的勃勃野心并未因此而消失中斷,她從未掩飾自己二零一六再攻大位的企圖:她能成為“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嗎? 

我的回答是:牝雞司晨,惟家之索。不但因為她曾經代表民進黨選輸一次,她還將帶領民進黨接著選輸一次,直至民進黨一敗塗地說什麼黨主席就不能參選“總統”?蔡英文一定會參選!現在距離二零一六還有兩年,民進黨就已經確定蔡英文角逐大位。反觀國民黨,馬英九六年孜孜求治,支持率竟然不如政棍加貪污犯的陳水扁!

代表國民黨對決蔡英文的人選也模糊不清。不過據我的判斷,代表國民黨 PK 蔡英文的應該是吳敦義,并不是外界所傳的朱立倫或者郝龍斌還是其他人。  吳敦義是台灣政治人物裡面我稍稍看得上眼的一位,他足智多謀口齒伶俐,他處事果斷雷厲風行,他比較清廉自持,再加上他當過高雄市長、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統”。不僅在國民黨,即便在整個台灣,吳敦義的政治實力都無人可以匹敵。若是國民黨棄之不用,則愚不可及朽木不可雕也! 

吳敦義本人絕對是不甘沉默,只不過作為別人的副手,不能顯山露水而已。馬英九對誰都有忌憚之心,唯獨不會對吳敦義有什麼芥蒂,因為吳敦義對他忠心耿耿,吳敦義對他鞍前馬後,吳敦義為他立下若幹次汗馬功勞,當所有人都對馬英九不滿甚至謾罵的時候,他吳敦義都是馬英九的影子內助。所以只要馬英九還算正常就會支持吳敦義,而馬英九畢竟是現任的“總統”和國民黨主席。

所以,我的判斷是:吳敦義會出綫對決蔡英文。吳敦義對決蔡英文,蔡英文將再次被斬落馬下,從此消失匿跡孤獨終老   

一:在傳統的華人社會裡,“女人當家,墻倒屋塌”、“牝雞司晨,惟家之索”的觀念根深蒂固,接受一個女人做“總統”,他們還遠遠的沒有做好准備。連民進黨大佬辜寬敏都說“生活優裕的小姐就不要選了”,他甚至說呂秀蓮“穿裙子的不能當三軍統帥”。蔡英文對決吳敦義,台灣的政治版圖將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原來壁壘分明的藍綠格局將因為性別的原因產生有利於吳敦義的趨勢。除非蔡英文領先吳敦義太多,因為天然的對蔡英文不公平,她將很難能勝得了吳敦義。   

二:蔡英文僅僅做過的幾個職位相比吳敦義而言都微不足道,從政經驗政治歷練不能望其項背。吳敦義無論是在高雄,還是在國民黨內,還是在“行政院”,都是政績斐然,尤其是做“行政院長”的兩年時間,吳敦義成為支撑馬英九政績的支柱,他也因此被馬英九選中成為“副總統”。吳敦義的能力和政績全台有目共睹。蔡英文有什麼呢?和吳敦義相比,她顯得非常虛無。   

三:在兩岸政策方面,國民黨言之有物言之鑿鑿,而民進黨則徹底淪為虛無化,蔡英文為什麼叫“空心菜”?就是因為她在關於兩岸政策方面“嘴尖皮厚腹中空本來民進黨可以在馬英九執政的幾年好好總結反思,現在看來竟然沒有任何的變化!如果說馬英九帶領的國民黨向下沉淪,那麼激烈內鬥的民進黨則裹足不前。在蔡英文對決吳敦義的爭鬥中,蔡小姐將仍然是“空心菜”,除了牙尖嘴利之外,蔡英文其實并沒有什麼思想和內涵。若民進黨再敗,兩岸政策的原因將最為顯著。   

四:國民黨若是吳敦義出綫,副手是朱立倫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郝龍斌,無論是誰,放在民進黨裡面都堪稱一時之選。蔡英文或許可以和朱立倫郝龍斌較一時之長短,她和他們是一個級別和層次。陳菊在民進黨裡面分量可以朱立倫郝龍斌相提并論,可是如果蔡英文選擇陳菊做副手,女女搭配更是大忌。所以,不但蔡英文和吳敦義不是一個量級,她的副手也一定不敵吳敦義的副手。上駟中駟搭配對決中駟下駟搭配,勝負一目了然矣。                                      

五:大陸必會暗助國民黨,美國也會基本中立稍微偏向國民黨。大陸現在對台灣的影響越來越大,并且不像二零零零年那麼衝動和幼稚,雖支持而不留任何衣物痕跡。 美國對馬英九執政幾年的兩岸現狀是滿意的,它希望兩岸保持平穩和平,不給它添亂添堵,美國雖然不支持中國的統一,但是它也不希望自己被兩岸拖下水而不能自拔。   

二零一六是民進黨翻盤的絕佳機會,如果我所料不錯,蔡英文將成為葬送民進黨的罪魁禍首。 二零一六再敗之後,國民黨將不會在出現馬英九這樣的笨蛋,國民黨給民進黨的機會將越來越小,國際環境和兩岸環境也將對民進黨越來越不利,民進黨將持續萎縮,最後邊緣化泡沫化。

也許錯不在蔡英文,她是為民進黨的人,必須概括承受民進黨的理念主張和策略,她為什麼叫做“空心菜”?因為“嘴尖皮厚腹中空”;她為什麼“嘴尖皮厚腹中空”?因為民進黨“嘴尖皮厚腹中空”。                                      

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奈若何?虞兮虞兮奈汝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毫無建樹,收受紅包,爛到極致!!只靠一張嘴爬上副總統~"白賊義"的名號不是空穴來風!!版主竟然稱他"雷厲風行清廉自持"!!實在令人無言以對...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