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張盛和 不專業

張盛和挨批不專業 歷任財長全中槍

台大財金系教授、財經立法促進院院長黃達業今表示,已收集上萬份聯署簽名資料,支持政府推動金融整併,希望政府尊重市場力量。

黃達業指出,金融整併應有政策延續性,不可隨政黨輪替或主管更迭反覆,金融整併政策推動不了,與首長素質有關。黃說:「財政部部長江河日下、一個比一個差,愈不懂愈愛發言,內閣有必要對相關部門首長發言做檢視,發言不當就要撤換。」

以最近的財長為例,黃說,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常常混淆官股角色,對股市、房市本份搞不清楚狀況,金改涉及藍綠意識型態,應該以市場來推動。

黃說:「馬政府這5年來沒看到哪家金融機構完成整併,要任用適合的首長,不要丟國人的臉。」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股市動能還需要加強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台灣情勢已好轉,出口穩定成長,經濟也在成長中,只是動能還不夠強。台灣的股市還不到錢塘潮那麼大,還沒有波瀾,現在只是微波而已,股市動能還需要加強,還可以再提升。

被問及台股是否可上看8400點?張盛和不作預測,擔心又被批評是張老師講不準。他說,點數不重要,量有成長才重要。

立委提案提高金融業營業稅,張盛和表示,籌措財源可多方考量,各領域多元化籌錢,不只有稅,加稅是最後手段。是否加稅前提要先有共識,加稅方案很多人提,也有人提兩稅合一、加值營業稅、金融營業稅等,財源籌措可多元化,可先從支出結構上調整,最後才考量稅。金融業是國際行業,也要考量跨國的國際競爭力。

馬笨蛋貪小利 張凸子投其所好 設計選舉毒藥失多都  打臉國民黨打到崩盤

審大戶條款 立委:直接廢除

立法院財委會原先 明日審議「大戶條款」,財委會立委羅明才昨日表示,不排除直接取消大戶條款,因這項政策已經引起人民反感,勢必得提出更積極作為。財委會召委林德福更痛批財長張盛和不適任,他指出,明審查可以修改提案內容,直接改成廢除大戶條款。

對於大戶條款去留?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已進入看守內閣,所以不便評論。

立法院財委會明日將審查大戶條款的臨時提案,提案立委羅明才表示,經過這次選舉,顯示施政引起人民的反感,原本僅是提案拉高大戶條款的門檻從10億元到50億元,現在將提出「更積極的作為」,不排除直接取消大戶條款。

羅明才表示,選舉結果顯示「9趴民意的施政」已引起人民的反感,張盛和算是民意支持度僅「9趴」的財長,將會提出更積極的作為,不排除直接取消大戶條款。

羅明才批評,為了要收到大戶條款9億元的證所稅,卻傷害到國內資本市場,導致成交量萎縮,少說減損的交易稅就高達4、500億元,股市表現不如香港,值得檢討,為了活絡台灣資本市場,他將與立委們協議作法。

能否在看守內閣、財長動向不明時審查相關稅法?羅明才說:「我下個月還是要領薪水」、「立法院還是應該要開」,至於大戶條款是修還是廢除,羅明才沒把話說死,但會在這兩天收集民意後有所回應。

林德福說,財委會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但表示大多數委員都有一樣的想法,這幾天委員之間也會多溝通。他說,也歡迎出席備詢的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一起溝通,相信以他過去當過賦稅署長的專業,對租稅非常了解。

林德福表示,證所稅影響股市成交量,導致近3年證交稅短缺,政府卻因為面子問題,硬要維持證所稅,一頭牛要剝包含證交稅、證所稅,還有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共三層皮,對投資人相當不公平。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