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馬隊 恐嚇取財

馬隊 恐嚇取財

財團運作反彈 藍委打臉交通部

國民黨立委否決台灣高鐵財改案,高鐵瀕臨破產,交通部長葉匡時、台灣高鐵董事長范志強「雙辭」,執政黨遭到空前重挫。諷刺的是,國民黨強烈抨擊的五大原始股東,坐享其利,拿到他們最想要的大禮。

財團背後運作的鑿痕、敗選後的骨牌效應、對官員「破產說」的反彈,上述三點,形成高鐵不可逆的致命傷。

國民黨立委難道看不清封殺財改案,獲利最大的是五大原始股東嗎?了解內情的人士指出,五大原始股東不是只有「綠營的戰友」,他們也有「藍營的朋友」,藍營立委也許因為政治情結,跟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不對盤,但和其他原始股東並未交惡,這也是國民黨立委不想與民進黨全面開戰的原因之一。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國民黨立委瀰漫悲觀氛圍,黨籍立委紛紛「挾民意令黨中央」,只要民眾、輿論反對的重大政策,黨中央或黨政平台,都已無法有效約束黨籍立委。有不少國民黨立委認為,高鐵今日走到破產局面,民進黨是始作俑者,交通部提出財改案,被民進黨說成是「為特定的財團護航」,國民黨立委擔心明年立委選戰成為箭靶,決定棄守,也要用這招讓民進黨現形。

「黨團大會將擋財改方案已經可預見,連不分區立委都投反對票。」支持財改方案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

另外,葉匡時的「破產說」也讓國民黨立委極度感冒,認為葉匡時「破產說」誇大其實,是政治語言,與民眾「政府不可能坐視讓高鐵破產」的認知有很大出入。「破產說」不僅無法取信於民,對國民黨立委形同「恐嚇」。

雖然國民黨團少數幹部試圖提「黨版財改案」,化解反彈,但交通部與國民黨立委在「先減資、再增資」及「特許延長」無法達成共識,國民黨決定拿「葉匡時祭旗」,封殺交通部的財改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