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強盜政客偷天換日

強盜政客偷天換日 奴材張盛和吸血

台北雙子星大樓弊案案情越滾越大,據傳市長郝龍斌也在約談名單中。

台北雙子星大樓弊案案情如滾雪球越滾越大,檢調查出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負責人何岳儒疑疏通議員及承辦官員、評選委員而得標,最快將在本周約談其他涉案議員們到案說明,據傳一手勾選評委的市長郝龍斌也在約談名單中。

雙子星案得標團隊「太極雙星」爭議不斷,先傳出有內神通外鬼、後又傳出股東有黑道背景,但北市府選擇一路護航,直到今年2月太極雙星繳不出履約金出局,檢調追查才證實招標過程涉官商勾結。

檢調監聽賴素如等人兩年,發現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及合夥人賈二慶,涉嫌透過「白手套」彭建銘和賴素如接洽,期約1500萬、殺價成1000萬,委託賴素如在委員會中提案,幫忙打點「5位議員」。

除了議員和官員外,評委也是太極雙星團隊收買對象,若非如此,第5次招標前匆匆成立的太極雙星實難在17名評委中獲16人評為最高分,打敗中華工程等較具知名度對手出線。

為釐清案情,檢方不排除傳喚市長郝龍斌到案說明.

洪騰雲急公好義 郝龍斌打壞主意搶市民地

北市交響樂團想要搶下忠孝西路口舊市議會大樓當音樂廳多年未果而憤怒,因此台北市文化局最快今年暑假會定案,要將這塊地以「三分之一的空間作為文化觀光設施,另外三分之二作為旅館或商辦設施」來開發,讓北市交能進駐這裡。對於這樣的草率拍板決定,完全忽視當初捐地的洪家後人意願,實在是令人憤怒的「假文化,真開發」!

這塊地位於清代興建的台北城東北角,早年是屬於筆者先祖洪騰雲所有。洪騰雲因有感於北台考生要遠赴台南考試舟車勞頓,乃捐地、捐工興建考棚。清廷因其義舉,加上捐助台北城牆地基與行署,共計超過千兩,乃依大清慣例於光緒十三年頒給「急公好義」字樣,並飭令自行建坊以示觀感(見圖,洪致文提供)。這就是如今二二八公園內三級古蹟「急公好義坊」的由來,也是當年洪騰雲捐地做公益的台北城佳話。

然而,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塊舊市議會的土地時,卻完全忽視捐地做公益的洪家後人意見。洪騰雲捐地蓋考棚,絕對不是給台北市政府拿三分之一去做文化觀光設施,三分之二去都更開發成商辦與旅館。台北市在籌劃慶祝建城一百卅週年紀念的活動,卻忽視清代捐考棚捐城基的先人功勞,只在做一些毫無意義的文化秀,暗地裡更想偷偷把台北城東北角這塊最有台北城文化意涵的用地給偷天換日「假文化,真開發」。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