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陳水扁家族撈錢內幕:儿子儿媳負責責“漂白”

陈水扁家族捞钱内幕:儿子儿媳负责“漂白”

陈水扁家族捞钱有分工

  吴淑珍充当“防火墙”,女儿“战略性咆哮”转移焦点,儿子儿媳负责海外洗钱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于洋

  日前,随着台湾检方查案的日趋深入,涉嫌海外洗钱的陈水扁夫妇、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以及吴淑珍哥哥吴景茂等,都被台湾检方限制出境。若再加上之前因内线炒股案被判有罪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亲家赵玉柱,陈家已没有几个干净人。实际上,这些人都是陈水扁捞钱集团的“骨干”,他们在捞钱中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筹”,有人负责“管”,有人负责“ 洗”,还有人负责转移视线。

  夫揽钱妻管钱

  从角色分工看,陈水扁是其家族捞钱集团的“大树”,他手中的权力自然是陈家敛财的最大本钱。自从2000年上台后,陈家相关弊案接踵而至:收受陈由豪献金、妻子吴淑珍炒股、亲家入股中酒公司、女婿内线炒股、妻子用假发票骗取“ 机要费”等等。这些捞钱交易,没有一件可以离开陈水扁手中的权力。

  陈水扁除出卖权力外,还将民众对他的支持转为敛财方式。没有党产的民进党向来缺选举经费,但唯独陈水扁是个例外。无论是参选市长还是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每次他都能凭三寸不烂之舌,筹来大批竞选经费。前几年,他甚至干过“陪吃 ”的买卖——支持者只要缴一定资金就可以与他共进晚餐,据说一顿能捞上千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

  陈水扁对于家族捞钱“事业”还有一个“贡献”,就是提供“保护伞”。由于手握台当局行政资源,无论家人如何犯事,他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是陈水扁家族弊案丛生却能逍遥法外的关键原因。

  陈水扁掌权台湾8年,但却不掌握家庭财权,因为他怕老婆,这在岛内人所共知。如果说陈水扁是敛财机器,那么妻子吴淑珍就是“大管家”,各种名目的钱都要经过她手。长期跟随陈水扁的幕僚也证实,自1981年陈水扁第一次参加选举以来,经费均由吴淑珍掌握,别人都插不上手。

  吴淑珍不仅掌财权,还经常绞尽脑汁算计如何聚财,据称用假发票领取“机要费”就是她的杰作。民进党内人士爆料,吴淑珍当初盯上“机要费”后就吵着要请客送礼,陈水扁拒绝就摔东西、推着轮椅要撞墙。另外,吴淑珍还迷恋“借钱生钱 ”,当年担任“立委”时她中午就常跑到记者室看股市,私底下被称为“股票珍”。有意思的是,吴淑珍早年炒股赔多赚少,但在陈水扁上台后她竟摇身成了只赚不赔的“股神”。国民党“立委”邱毅曾爆料,吴淑珍之所以总能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是因为“财政部长”、银行总裁都是她的“投资顾问”,想不赚都难。

  另据分析,吴淑珍在陈家捞钱集团中,还充当着舍车保帅的最后“防火墙”角色。这次洗钱案发后,陈水扁将责任推给吴淑珍,身为律师的陈水扁知道,即使吴淑珍获罪,也可能因病体免于入狱。

  女儿充当“对外发言人”

  岛内媒体披露,由于吴淑珍重男轻女严重,因此陈家绝大部分财产受益人均是儿子一家。据说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对丈母娘的这种做法似乎有些不快,感觉靠岳母“分红”不行,干脆顶着陈家的权力光环,“自力更生”去了。

  赵建铭“单干”后,究竟通过何种途径,捞了多少钱?恐怕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因为里面还有其父赵玉柱沾亲家和儿子双重光环四处捞钱。目前曝光的5个案子,涉及赵建铭的包括“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165亿元的银行联贷案、20 00万元药商回扣案及收取300万元的牵线卖官案。为了掩人耳目,赵建铭将无法讲清来源的巨额资金,分摊到父母及弟弟的户头上,此举与其岳母洗钱可谓异曲同工。

  赵建铭尽管劣迹斑斑,但与其妻子陈幸妤相比,就算不得嚣张了。外界对陈幸妤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她的脾气了,而这种时不时对着媒体镜头发飙的举动,正是她在陈家捞钱集团中扮演的角色,外界称之为“战略性咆哮”。

  2001年5月29日,陈幸妤还在医院实习时因不满媒体跟拍,在医院走廊就对媒体疯狂开骂,让外界首次领略“ 公主”脾气。如果说这次发飙仅是脾气暴躁,那随后的两次性质就大不一样了。2007年6月27日,当得知丈夫赵建铭二审被加重判刑后,陈幸妤面对记者大骂公公赵玉柱:“我想到赵玉柱,我就恨死他了啦!自己做事自己不敢承担,那种人去自杀算了。”事隔一年之后,就在陈家洗钱案曝光第4天,面对媒体的追问陈幸妤大声咆哮:“有人拿走钱,我爸叫我不要讲,我死也要讲出来。民进党内有哪个没有拿过我爸的钱?”骂完民进党,陈幸妤转批国民党搞政治斗争,打算逼死他们全家。

  很显然,陈幸妤这两次发飙,应归为“战略性咆哮”,两次发飙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混淆视听、转移焦点。骂公公时,正值赵建铭“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审判关键节点,她看似情理之中的咆哮,不自觉就把舆论对此案的关注焦点转移到赵玉柱身上了。而最近一次发飙,“战略性”更明显,直接警告民进党“要死一起死”。

  儿子儿媳负责“漂白”

  原本,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一直生活在美国,台湾百姓觉得他们是“第一家庭”相对干净的成员。但此次洗钱案曝光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小俩口充当了洗钱的重要角色——“漂白”。

  据悉,这次瑞士冻结的陈家两个账户,都是以黄睿靓的名字开户,但事发后黄否认知晓有大笔资金汇入。据报道,在 2006年底吴淑珍生病、黄睿靓临盆之际,陈致中还毅然赴美,并自日本转机抵芝加哥,未如预期直接回纽约。当时台《时报周刊》就披露,陈致中到美国后曾到银行办事,就连随行的保镖都被交代在银行外面等候。据分析,陈致中那次极可能利用美国秘密账户,完成了洗钱交易。

  有意思的是,尽管陈致中夫妇对陈家洗钱有功,但也惹了不少麻烦。早在陈致中在美读书时,岛内媒体就注意到他住高级公寓、名车代步。毕业后,他与妻子均无收入,但依然过着奢华生活,台湾八卦杂志常拍到他俩满身名牌出去购物。如此种种早就引起岛内舆论注意,更有媒体前往美国调查。另外,这次东窗事发后,两人对瑞士账户资金来源说法也不一致,陈致中称是“结婚礼金”,而黄睿靓却说是父亲投资款,引发台检方注意。

  这次一块儿被查的,还有陈水扁的大舅子吴景茂,此人在陈家捞钱集团中扮演“跑腿”角色。据吴景茂的交代,他从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任内起,提供银行账户给吴淑珍使用,他与妻子陈俊英按照吴淑珍的指示,多次通过银行及金银珠宝店地下管道将钱汇出台湾。 《世界新闻报》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