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掏空台灣 民進党是真正的"世紀大盜"

掏空台湾 民进党是真正的"世纪大盗"           徐佳青赴美演講 爆扁收建商錢

民进党上台六年,打着改革与公营企业民营化的幌子,将全民公有资产变相送给与陈水扁友好的大财团,造成公有资产的大规模流失。民进党还成立专门机构,掌控公有资产,将其变为官商勾结、牟取暴利、巩固政权的手段。短短六年内,数万亿元的公有资产流失,形成巨大的吸金黑洞,民进党成为真正的"卖台集团"。 

神秘"公股小组"

台湾"财政部"是掌管台湾"国库"与财产的最高管理部门。民进党上台后,为了进一步全面掌握"政府"与公有资产,建立了一个"公股小组",被称为"天下第一组",成为民进党"政府"挪用与滥用公有资产的"黑机关"。 

为整合所谓的"国家资产管理",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裁示,从2005年3月起,分三阶段实施公股集中管理政策。其中第一阶段是将由其他部门主管的、已民营化企业的公股("政府"所持有的股权), 缴给"财政部"统一管理。这项涉及数万亿元庞大"政府"财产的工作由陈水扁信任的前"财政部长"林全主导,逐渐将原由"经济部"、"交通部"与"国防部"等所属的已民营化的公营企业公司,移交给&l"公股小组"。谢长廷出任"行政院长"后,继续执行这一政策。不过,谢长廷根据需要,进行了部分修改,将已收回到"财政部"公股小组"管理的台肥公司、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等又改为"农委会"管理。苏贞昌上任后,对公股管理权制度又进行新的调整。2006年6月初,"行政院"决定,去年从"经济部"、"交通部"等转移给"财政部"管理的民营化企业将重新归原单位。不过,出售"政府"持有的公有股票业务权还是由"财政部"主导。 

成立"公股小组"是希望逐步建立一家"政府"控股公司",以管理"政府"持有的公有资产。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成立,仍以"公股小组"的形式管理。随着业务的增加,"公股小组"成员与机构也随之扩大,成员增加到25人,分为"金融事业组"与"非金融事业组"。由于该"公股小组"定位为"股权管理",于是凡与公股股权有关的公司改选、释股、公股董监事的派任,甚至公股董事长的决策,都先由"公股小组"讨论决定,实际上掌握了台湾"政府"的经济命脉。 

"公股小组"管理的财产庞大。依台湾"财政部"公布的资料,2005年"公股小组"所管理的资产包括近7万亿元新台币的资产(是同年台湾中央总预算的1.6万亿元的4.2倍),44万公顷的土地(是台北市总面积2.7万公顷的16.2倍),超过1万亿元的有价证券。管理30家公股企业,包括台湾银行、土地银行、"中央信托局"、运输银行、存款保险公司、合作金库银行、农业银行、兆丰金控、彰化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台开公司、"中国再保险公司"、台湾烟酒公司、"中国钢铁公司"、"中华纸业公司"、华擎机械公司、台盐公司、台湾工矿公司、台北大众捷运公司、阳明海运公司、桃园航勤服务公司、台湾航业公司、财金公司、关贸网络、印制厂、中华电视公司等。这些公司及其庞大的资产构成台湾公有经济的主体,对经济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成为民进党稳定绿色政权的重要资本。 

公营银行逐一"沦陷" 

台湾公营企业涉及金融、交通、能源、钢铁等重要部门与产业,其中尤其以对整体经济影响甚巨的金融业最为重要。 

陈水扁上台后,迅速"绿化"公营金融机构,原本属于"政府"的金融机构变为扁家的"金库"与经济势力。陈水扁在连任后,提出推动"二次金改",要在两年内将"公股减半"。这一所谓的金融改革变为将公有银行变相"送给"亲绿大财团,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引起社会的强烈抗议与不满。其中以陈水扁任命好友郑深池掌握兆丰金控公司最为典型。 

民进党上台,陈水扁指派从事航运业的郑深池出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引起很大争议。在后来金融改革中,郑深池主导改组建立兆丰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包括交通银行与"中国国际商业银行"等多家财力雄厚的银行或其他金融企业。在陈水扁的默许下,郑深池以区区数百股出任兆丰金控公司董事长,而且不是以公股身份、而是以民股的身份出任,再次受到外界的批判。在日前举行的兆丰金控董监席次改选中,官股董事虽然勉强保住了超过民股董事的局面,但董事长还是由持股甚少的郑深池出任。 

陈水扁亲信、"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是操控金融改革、官商勾结共谋私利分赃的最大黑手。在他的主导下,进行"政府"所控制的金融企业的重新分配,将公营企业变相变为由绿色企业家控制的金融集团。据揭露,国泰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蔡宏图在去年兼并台中第七银行时,马永成因此获得该银行7.5亿元的股权。与连战有世交的林家后代林明成,在民进党执政后迅速成为挺扁金融家,与"总统府"的官商合作下,成为华南银行董事长。 

可以说,陈水扁上台后的金融企业绿化与所谓"二次金改",是一次影响深远的官商勾结、掏空公家资产的世纪大阴谋,造就了支持扁政权的一批绿色金融集团。 

贱卖公有土地 

民进党执政后大肆贱卖国有土地。根据台湾"国有资产局"的统计,2001年到2005年,"政府"变卖的公家土地达51214笔,涉及上万亿元的资产。其中,2005年前11个月,就出卖10799笔土地。 

民进党还成立了"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尽管没有法源基础,形同"黑机关",却掌握了台湾庞大的公有资产。该委员会共20位委员,其中官派15人,民间代表5人。但所有土地的出售相关业务掌握在"财政部"下的一个"工作小组"。这个委员会实际上变为一个橡皮图章。 

在出售公有土地的招标规则与过程中,存在着诸多不透明与不合理的现象,造成公有土地的迅速流失。其中大多是在民进党三位前后任"行政院长"游锡堃、谢长廷与苏贞昌手中实现的。特别是位于台北市区繁华地段的名人故居或重要公共用地,全售给有政商关系的大财团,变为一座座每平方米超过几十万元新台币、一套房子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豪宅。通过"国有土地标售"方式出售的台北市公有土地所建的豪宅就有"元大花园广场"、"皇翔紫兰園"、"麒园"等。其中,李登辉当"副总统"时的日式官邸,变为"大安官邸",每坪(一坪相当于3.3平方米)要价70万新台币。何应钦将军故居成为元大建设公司的土地,建成每户要价五千万元新台币左右的超级豪宅。 

在卖地方面,公营企业也不落人后。 

台湾公营企业拥有大批的土地是公有土地与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党执政后,通过各种手段安插自己人入主公营企业,为了营造公营企业经营形势好转的假象,纷纷出售公营企业的土地。 

台湾糖业公司是一家经营不善的公营企业,但却在全岛各地拥有庞大土地资产,是台湾"最大的地主"。民进党执政后,为创造政绩,大量出售土地。十年来,台糖公司的土地减少了五千多公顷,其中许多是民进党上台后出售的。然而,账面上台糖公司2003年以来资产总额还减少了750多亿元,不知出售土地的钱跑到哪里去了。 

日前,前"立法委员"林瑞图揭发,中华电视公司总经理江霞在任内涉嫌将市值22亿元的华视公司一块土地以8亿元贱卖,从中获取巨额"好处费"。这样的事例不在少数。 

滥用"政府"预算 

台湾曾以创设加工出口区,创造了台湾外向经济的成功发展,更以设立新竹科学工业园区造就了台湾以IT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的巨大成就。民进党执政后,在平衡地方建设与发展经济的借口下,兴起一股建各种科技园区的风潮,"政府"预算与投资巨大,但成功的案例甚少,大多沦为官商勾结、炒地皮、获取暴利的工具,如今许多园区数年后还没有任何进展。 

民进党还爱用"爱台湾"绑架"立法院",通过很多巨额特别预算,最后沦为不知去向的资金黑洞。在SARS期间,"立法院"以特别预算方式通过500亿的经费预算,结果因疫情很快消除,巨额预算下落不明。最近,在泛蓝推动 "罢扁"时,民进党努力制造民进党顾民生、国亲专注政争的假象,再度高举 "治水爱台湾"的大旗,要求追加治水预算,结果庞大的治水预算是通过了,却看不到治水防洪的效果。 

公企民营化 老板一年分红四千万 

民进党"政府的公企民营化",几乎等于将巨额公有资产白白送人。一个典型的事例是"中钢"。台湾的"中国钢铁公司"是一家准公营企业,即通过所谓的民营化,将"政府"持有的股份将到50%以下,就算完成民营化,一个拥有庞大资产、下属一百多个子公司的集团,就从公有企业变为民营企业。这样,这个公司及其董事长,就不受"立法院"的监督,就可让集团公司负责人为所欲为。 

尽管企业"由公变私",但"政府"仍握有公司的控股权与经营权,董事长一职仍由"经济部"任命。于是民进党执政后,陈水扁赶走担任"中钢"公司董事长的国民党人士,换上在2000年大选中担任陈水扁"财务总管"的林文渊。林文渊上任后,一改过去董事长只拿固定薪俸的做法,参与巨额分红,每年有数千万元的额外分红收入。在民进党内部权力斗争下,民进党"立委"公开揭发林文渊在2005年获取4000万元的不当分红,引起社会哗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林文渊不得不请辞"中钢"董事长一职,并公开宣布将4000万元捐给公益事业。然而,由于民进党"政府"涉及的弊案太多,随着焦点的转移,人们逐渐忘记林文渊巨额不当收入的捐赠一事。经过调查,一年后的今天,林文渊的4000万元并没有捐出,还装在自己的腰包,也没有人再关心4000万元一事了。 

大举借债 掏空台湾 

据专家研究,民进党执政后,造成数万亿元新台币的公有资产流失。"政府"债务余额更是不断翻番,官方统计的债务余额为4万亿元新台币,但民间估计超过10万亿元。而且,"政府"外债迅速膨胀,短期公共外债从三年前的不足600万美元一举增加到2005五年的137亿美元,台湾整体外债比率从0.01%迅速上升为4.9%,这是台湾经济从盛转衰的另一标志。 

台湾曾以取得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而骄傲,"政府"财务健全,企业到世界各地投资,民众到全球旅游....然而,民进党执政后,为建立庞大的政商关系网,为了巩固绿色政权,不惜贱卖土地,出售公有资产,同时又大肆举债,掏空台湾,台湾逐渐沦为"国渐穷民不富"。 

据此观察,民进党绝不是"爱台湾"的政党,而是真正的&ldquo卖台湾&rdquo政党;不是其标榜的"清廉政党",而是"贪婪政党"、"败家子"政党。(陈险峰)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