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空心菜又再操弄對立造反

金錢贊助反課綱?洪秀柱:蔡英文不要在校園操弄政治 

新舊課綱爭議問題不斷,洪秀柱13日在臉書發文呼籲,蔡英文不要在校園操弄政治,拿課綱當鬥爭的工具。洪秀柱表示,本次的課綱微調幅度非常小,幾乎沒有變化,甚至指稱民進黨以金錢贊助抗議學生,「用學運、社運包裝政治目的」

日前總統馬英九在台大社科院演講,與現場提問反課綱的同學對話,他表示反對課綱退回重審,其中幾波與學生對話讓洪秀柱十分贊同,包括謠傳新課綱拿掉228和白色恐怖事件,馬英九回答學生,不但沒有拿掉,而且放在重點單元,「身為政府面對過去所犯的錯誤,一定要承認、要道歉,並且改正,我們對228的家屬一向這種態度,不可能容許拿掉」

洪秀柱表示,非常贊同馬英九的談話,展現政府對過去犯下錯誤的謙卑,捍衛台灣走過抗戰和日據歲月的尊嚴。洪秀柱指出,日前有媒體報導,反課綱的學生持收據向民進黨請款,她認為長久以來,民進黨居中鼓勵、以金錢支援反政府抗議活動,用學運、社運包裝政治目的,各界時有所聞,見怪不怪。

洪秀柱認為,年輕人參與社會運動、關心公共議題是好事,但民進黨鼓動高中生上街頭的同時,應該有責任告訴同學課綱真相,不能讓政治意識型態染指教育場域,把學生變成政治表演的道具,「以這種金錢贊助,民進黨你們給得安心嗎」?

另外,雖然洪秀柱不支持反課綱,但她對教育部針對課綱的說明不滿意。洪秀柱認為,身為國家教育主管機關,應該勇敢捍衛主張,歷史可以有不同觀點,教科書史觀應該合憲,更要堅持國家尊嚴,符合多數人民的認知。

林冠華病歷有多次自殺紀錄

黑箱課綱微調風波不斷,各種抗議和爭議持續延燒,甚至使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付出生命,不過,身為課綱會議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的王曉波今天受訪指出「去看林冠華的病歷,過去就有自殺紀錄」。

林冠華昨天早上被母親發現在房間燒炭自殺,引爆抗議學生怒火,昨日晚間至今天凌晨上百位反黑箱課綱群眾聚集在教育部廣場,高喊,「部長下台!」、「血債血償!還我冠華!」。

王曉波今天對媒體表示,林冠華是不是為了課綱微調才燒炭的,外界可以回去檢視林的病例紀錄,課綱可能是自殺的其中一個原因,可是林冠華的病例顯示他以前就曾經好幾次意圖自殺,代表這樣的疾病是長期的;王曉波不忘重申,認為抗議活動出人命責任出在蔡英文身上,他再次對蔡英文呼籲,盼望蔡英文能夠放過學生,別又煽動孩子,年輕人不應變成政治惡鬥的卒子。

反課綱生嗆父親

反課綱群眾昨天凌晨衝入教育部,周大觀公益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帶著妻子郭盈蘭,焦急地想帶念高二的兒子周天觀回家,兒子不但不領情,還勒住父親脖子扯他頭髮,並狠推父母多下,嗆聲:「我在為台灣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周天觀甚至對抱住他的父親大喊:「離我遠一點。」再用手將父親的頭挾在腋下,2人跌跌撞撞,一路走向快車道,情況危險。

媽媽怨抗議教壞小孩

周父一臉哀傷向兒子表示:「你不要這樣,這是車道,聽爸爸的話。」「我是爸爸啊」。周天觀則怒罵:「那你先放手!」接著就對父親狠嗆:「我在為台灣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 一直在旁邊的郭盈蘭聽到這番話,忍不住上前拍了兒子,周天觀回身猛推母親一把,大喊:「你走開!」

周家人吵成一團時,其他抗議者原以為有人鬧場,陸續跑過來聲援周天觀,但後來發現周進華是家長,這才試圖將父子分開,沿路提醒他們:「冷靜一點。」

凌晨2時10分,周天觀似乎氣消,才願意跟著父母一起回家,但郭盈蘭沿路不斷向抗議群眾抱怨指責:「多少家長在擔心,都是你們這群人!」、「拜託你們不要教壞小孩!」但卻遭眾人回嗆:「你才教壞小孩!」在周家人離去時,還有人說:「妨害言論自由!這就是我們要爭取的東西!」

這場革命我必須參與

周天觀事後在臉書表示,「這場革命,我必須參與在其中,這是我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我不容許任何人破壞,就算是家人也一樣,我已和政府革命,我並不介意在家裡再來一次,反正我都已經動手打我爸了QAQ(意指悲傷的符號)…」但是昨天下午他已將這段留言刪除。

而周媽媽、郭盈蘭昨受訪時泣不成聲直說:「很心痛,好像又失去了一個兒子」,孩子變成政治人物操弄的對象,希望政客停止煽動。

「我們試圖把弟弟帶離抗爭活動現場,但他卻抗拒,把我們推開」。

郭盈蘭表示,周遭人士不斷地鼓譟,批評家長「孩子在做對的事,為什麼要帶回家?」並且譏諷「歹竹出好筍」。「但是弟弟才17歲,高二升高三、準備考學測的年紀,為人父母,擔心在所難免。」

一場抗爭撕裂了家庭

周進華昨未受訪,但郭盈蘭轉述「爸爸很傷心、難過」,身上有不少傷口,感嘆一場抗爭撕裂了家庭情感、父母的心。

郭盈蘭哽咽的說,很心痛一場抗議行動,造成家庭失和,兒子平常不是這樣,不會有那麼衝動的舉動,可能因為與過世的林冠華交好,聽聞好友自殺情緒很激動,「他一直說冠華不能白白犧牲」。周天觀昨凌晨3、4點返家後心情仍難平復,仍持續關注反課綱動態,早上10點才入睡。

郭盈蘭認為,這場反課綱行動是政治鬥爭,學生爬進立法院的工具,是立法院外面公投盟帳篷提供的,「政黨煽動未成年學生是教唆犯罪!」懇請政黨「不要把孩子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煽動孩子當旗子、將政治汙染到校園,「政治是一時的,道德才是永遠的」。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