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別讓 李嘉誠 跑了

別讓 李嘉誠 跑了

内地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批准成立的“瞭望智库”近日刊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研究员罗天昊文章,批评长和系撤走中国资产,是“失守道义”的行为。长和发言人昨日(9月13日)回应称,集团没有撤资,强调有买有卖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9月12日,“瞭望智库”刊发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原文链接)的文章。文章指李嘉诚“不顾念官方此前对其在基础设施、港口、地产等领域的大力扶持,在中国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造成悲观情绪在部分群体中蔓延,其道义的高点,已经失守。” 

 文章称,“众所周知,在中国,地产行业与权力走的很近,没有权力资源,是无法做地产生意的。由此,地产的财富,并非完全来自彻底的市场经济。恐怕不宜想走就走。”

 文章指,低买高卖虽然是市场经济,但地产和港口等产业恰是中国最不市场化的产业,“没有权力的扶持,哪里来的机会?合作时借权力,卖出时说市场,似乎双重标准,让人难以淡定。” 

文章再进一步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需要过度到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并重的模式,说白就是“打压富豪,收买底层”,而在此背景之下,李嘉诚“已经看到这种苗头,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昨日晚上,长和发言人回应上述评论称,集团没有撤资,属正常的商业行为。发言人指,长和集团副主席李泽钜在早前长江基建的记者会上已经重申,长江集团没有撤资这回事,而有买有卖是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今日,记者在“瞭望智库”官网上搜索有关评论文章,但结果显示文章已经被撤下。

  过去几年一直有关于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的消息公布。最新一宗是今年7月底,当时澎湃新闻指长实地产寻求出售上海陆家嘴的综合体世纪汇,报价最高200亿元人民币。若成功出售,长地在上海的核心商用物业将只剩下两个。

 2013年至今,长地在大陆和香港市场再也没有进行新增投资。一些港口和香港的零售资产也被李嘉诚逐渐出售。 

 中国社科院去年发表的《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曾指,李嘉诚频频撤资,可能将影响香港的营商竞争力。

李澤楷壓搾小股東獲得高額收益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