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胞卡 沒人強迫辦 吵什麼

台胞卡 方便來往     不爽沒人強迫可以不辦  吵什麼?   

已有20多萬人申請

北京官方昨天宣布七月一日起台灣民眾可免簽注進入大陸,並於年內實施卡式台胞證。大陸國台辦表示,免簽政策有利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同胞「愈走愈親」。有江蘇台商認為,近年大批台商撤出大陸,「大陸可能有危機感」,免簽政策有助留住台商。

  新華社報道,為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便利台灣居民來往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簽署國務院令,公布〈關於修改《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的決定〉。自七月一日起,台灣居民可以憑有效台胞證,毋須辦理簽注,即可經開放口岸來往大陸並在大陸停留、居留。 

 大陸自一九九二年施行《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對台灣居民來到大陸的申請審批、證件管理、出入境檢查等作出明確規定。現時台灣民眾每次入境大陸皆需辦理「簽注」,一般有效期限為三個月,若要在大陸長期居留、商務、留學等,需到當地出入境部門辦理長期簽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新舉措展現了大陸為廣大台胞辦實事、辦好事的真誠理念和服務宗旨。「這一舉措的實施,將為兩岸交流交往提供更大的便利,促進兩岸同胞愈走愈近、愈走愈親。」

  大陸公安部昨天也宣布,七月一日起不再辦理台灣居民簽注。公安部正在籌備台胞證電子化升級改版工作,近期有望啟動試點工作,今年內推廣。 

 江蘇昆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蘇來得說,得知大陸宣布免簽後,台商朋友樂見其成。雖然現在的簽注費用不貴,但通關時還需查驗相關資料,往往花掉很多時間。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