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可惡的張禿子

這類典型台灣狗官太多     欺民太甚   吭民吸血稅多多

年金要改革!張盛和:老婆退休後卻領更多.....

「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財政部長張盛和昨以妻子為例,國中教師退休後,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不做事竟領得比做事還要多」,說明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張盛和昨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之邀到高雄演講。他說,國家潛藏負債破十七兆元,年金是其中最大一筆,台灣社會高齡化速度快,政府退撫支出逐年增多,九大保險基金每年「吃掉」六千多億元,再不改革,財政會越來越困難。

他舉例說,自己妻子是退休老師,在國中任教時月領六萬四千元,退休後不減反增,月領六萬八千元,多了四千元,「從我太太身上,就能看出國家財政的問題。」

除所得替代率高,台灣人平均壽命增加,也增加年金負擔。張盛和說,過去軍公教退撫制度以平均壽命七十歲計算,現在八十幾歲的滿街都是,「再不改,政府不倒才怪。」

張盛和指出,當前國家歲出結構僵化,包括教科文、健保、年金等法定義務支出就占全年總支出七成,社會福利支出更逐年成長,勢必得透過修法調整,不過相關法案還躺在立院,需要有智慧的政治家來解決。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