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索羅斯 賭輸做空人民幣

索羅斯 賭輸人民幣 做空者185億泡湯 未來3個月損失恐擴至8.07億美元

人民幣在去年8月匯改以來歷經一波大跌,引來眾多空頭競相做空人民幣,但隨著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期持續堅挺,當初押注人民幣貶值的對沖基金及投資機客們,如今卻吃足苦頭,根據彭博統計,目前這些做空人民幣的人已大虧約5.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5億元),且未來3個月虧損還可能擴大至8.07億美元,損失相當慘重。

人民幣匯率在去年8月一度大幅貶值,包括著名投機客索羅斯在內的多位金融大鱷,在當時紛紛加入做空人民幣的行列,但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資料,儘管歷經去年夏天的大幅走貶,但在大陸去年匯改至今歷時約7個月,人民幣卻是意外的相當堅挺,中國外匯文易中心的資料指出,人民幣從1月7日以來兌美元最高一度升值1.6%,以15日中間價6.5079計算,期間的升幅也達0.86%。

https://youtu.be/l0GbMEmiWrw

離岸人民幣逆勢飆升

另外,作為自由交易市場的離岸人民幣匯率,則一度飆升至去年12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種種跡象顯示,人民幣匯率後來的走勢與空頭們期待的並不一致。

匯銀人士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去年8月意外引導人民幣貶值,促使對沖基金與其他投機者,把賭注押在人民幣將進一步貶值上,現在看來不僅時機把握得不好,人行加大人民幣調控的力度──透過中間價引導人民幣走高、加大市場干預力度等措施,讓人民幣升勢比市場預期的還強大。

小幅上調人幣目標價

事實上,目前還很難估算出去年8月以來,上述做空者到底損失多少,不過根據彭博報導,去年8月以來,至少有5.62億美元期權在到期時已一文不值,這些期權在當時均押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破6.6元人民幣(人民幣去年8月貶值以來的最低點)。此外,還有8.07億美元期權將在3個月後失效,換句話說,3個月後做空人民幣者的虧損,恐將擴大至8.07億美元。

東方匯理策略師Dariusz Kowalczyk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中國經濟在2016年初的表現增強了人們的信心。另外,摩根士丹利編纂的人民幣做空指數,目前達到2015年10月30日以來的低點。摩根士丹利將2016年底前人民幣目標價從6.98上調至6.93,這意味著人民幣貶值壓力將繼續緩解。

人民幣地位飆漲

中國人民銀行從8月11日中間價機制匯改、10月8日啟動跨境結算系統上線、11月30日人民幣納入SDR(特別提款權)到近日的延長外匯交易時間,無一不是加速人民幣國際化與提升國際地位,在這過程中,8月11日人民幣中間價單日狂貶2%,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動盪後果,人民幣的國際地位將越來越跩。

盤點2015年人民幣最重要的新聞,莫過於國際貨幣基金(IMF)決定將人民幣納入SDR的一籃子貨幣,不僅在SDR的比重一舉超越日圓與英鎊,連IMF投票權也都升至全球第三大。新浪財經報導,美國與日本在過程中一直阻撓增加中國投票權,但在歐盟與國際社會壓力下,日本讓出了1%投票權、美國僅讓出0.2%投票權給中國,並繼續擁有否決權。

阿聯建人幣清算中心

此外,人行從2年前就開始致力於在海外推廣設置人民幣離岸中心及清算銀行,仿照美國利用CHIPS網路控制全球美元電子支付,可以任意制裁他國,因此在10月初推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至今年底為止,包括紐約、多倫多、台北、香港、新加坡、巴黎、法蘭克福、倫敦、南非等19個離岸市場,全面開花,成為人民幣國際化核心據點。近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也透露,將建立人民幣交易清算中心。

曾拯救阿根廷一命

而到今年底為止,可與人民幣直接兌換幣別超過12種,包括美元、歐元、日圓、韓元、英鎊等,且與其他國家地區簽訂《貨幣互換協議》(SWAP),貨幣互換總額超過3.1兆(人民幣,下同),對其他國家央行而言,簽訂SWAP不但可以防禦匯率過大波動、降低對外匯存底的依賴,也能直接獲得對方的資金支持,解決流動性問題,阿根廷披索12月就歷經貶值41%的困境,緊急啟動貨幣互換與中國換了200億人民幣,維持阿根廷貨幣穩定。

儘管人民幣國際化進入新的里程碑,但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8日召開第4季例會時指出,密切關注海內外經濟金融最新動向與國際資本流動變化,實施穩件貨幣政策,注重鬆緊度,保持適度流動性,未來將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與人民幣匯率機制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區間。

https://youtu.be/ncVxCYtybYE

https://youtu.be/Cy0VdiGCTSs

https://youtu.be/hXdHdWORrp4

新帝国主义的产业链阴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