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國民黨該如何改造
論國民黨該如何改造?   Jimmy  Liao 提供
轉貼 王丰〈從阻擋林全上台報告  論國民黨該如何改造?〉

今天對國民黨而言,是一個好的開始,國民黨終於擺出了對敵鬥爭的架勢,霸佔立法院發言台,不讓林全上台施政報告,國民黨今天上了在野黨的第一課。我給國民黨打六十分。別喪氣,這個分數畢竟是及格了,雖然分數還不夠高。

國民黨假如想在四年後重新爬起來,首先必須好好研究蔡英文,研究她是怎麼贏的。國民黨不能把敗選全推給馬英九的「 政績」。國民黨的敗選是蔡英文的「影子政府」奏效啊!國民黨應該研究看看她過去的八年都幹了些什麼?她的思維邏輯是什麼,用了哪些陰招陽謀?師法敵人,方可反敗為勝。

但是,光是研究還不夠,還要青出於藍勝於藍。國民黨要有一套研究方法,系統性研究從黨外運動到如今民進黨乃至台獨基本教義派陣營時代力量這些人的言行舉止與思想脈絡,並且活學活用他們的政治鬥爭手段來與之對抗。

國民黨必須適應當一個反對黨的各種情境,民進黨的鬥爭性格是從早年黨外運動時期,搞監獄鬥爭、街頭群眾運動、議會鬥爭、社會運動、海外串聯等各種形式的政治鬥爭經歷中,鍛鍊出來的一種特殊草莽政治性格。如果國民黨不能青出於藍,還是習慣在辦公室吹冷氣寫公文報告開大會搞內部取暖,那就註定永遠在野,永遠奪不了權。

國民黨當前有兩大致命弱點,一是黨內欠缺一個曹操型的梟雄式領導人物,以非常手段來拯救這個送進加護病房的黨,二是黨員和公職人員尚未作好對敵鬥爭的思想準備,許多人還是一身名牌、坐名車、擁豪宅。這些人哪像是在革命?根本就是公子小姐的調調,怎麼跟綠營鬥?拿什麼去跟人家鬥?

國民黨必須有一種準備,必須從不間斷的與敵鬥爭過程中,讓適合領導黨的未來型領袖人物浮出水面。蔣介石、毛澤東不是一天就冒出來的,他們是歷經了無數次的對敵鬥爭與內部權力競逐之後,產生的人物。

就因為黨內還沒有一個真正強悍而且強烈吸引民眾選票的魅力型領袖出線,所以國民黨還不能夠玩「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的大戰略戰爭遊戲國民黨必須腳踏實地累積類似今天霸佔主席台的鬥爭經驗,積小勝為大勝 ,從國會這個戰場擂台累積人民的信心,累積人民的心悅誠服徹底顛覆今天台灣綠大於藍的不利形勢,國民黨才有可能反敗為勝。等到積小勝為大勝的時候,再配合魅力型領袖人物的登高一呼,那就有可能重新奪回執政權了。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政治鬥爭是一種「不間斷革命」的歷程,國民黨內部必須多一點「職業革命家」,把國民黨打造成新時代的「職業革命家黨」,國民黨終有東山再起之機。

我再重覆說一遍: 國民黨想東山再起  必須研究蔡英文  以敵為師 把國民黨打造成新時代的的「職業革命家黨」!

==================================================================

台灣到底是誰的?

清晰精簡的台灣歷史 - 給臺灣當代的年輕人。此文說的很透澈,但是給山田倭奴之孫這類系的歷史白目看了也是白看。

有人要扳倒孫中山銅像

有人要塗鴉蔣介石銅像

有人要拆毀鄭成功銅像

這些人心中都自以為是台灣的主人,但這些人可能都很難面對最根本的疑問:台灣到底是誰的?答案可能是:台灣是武力勝利者的。

現在台灣人口中最大族群:漢族-是靠來自中國的武力優勢才在台灣取得生存地位的-漢人是靠顏思齊、鄭成功、康熙、蔣介石的武力才能在台灣建立家園。

從原住民的角度看漢族原本不是台灣的主人,是台灣的侵略者,而且是勝利的侵略者-現在自稱台灣人的通常是台灣入侵者的後代-當有人說台灣都是被外來侵略者統治.講這話的人通常都是外來侵略者的後代-所以歷史是很弔詭的! 請看「台灣歷史的五個階段」。

台灣歷史的五個階段-台灣到底是誰的?所有資料都顯示,在1624年荷蘭人在台灣建立政權之前,從無任何政治勢力在台灣建立任何形式的中央或地方政權中國或日本的文獻,都只顯示中國人或日本人曾在1624年之前,到過或提過台灣,但這無法也不應該無厘頭的擴張解釋,說成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或日本的。如果到過台灣、經過台灣、或聽過台灣,就可以主張發現台灣、擁有台灣,最有資格的,當屬1544年船隻航經台灣海峽,將台灣命名為“福爾摩沙”的葡萄牙人。

比較可靠的是,以在台灣建立中央或地方政權的記錄為準,來判定台灣是誰的?以及台灣人到底是誰?

因此,台灣的歷史依政權的建立方式,可分為五個階段:

(一) 原住民的台灣1624年荷蘭人建立政權以前的台灣無信史記載有任何政權存在。台灣還處在長達千年以上的原住民部落時代,直到1621年中國人在顏思齊帶領下,開始唐山過台灣,在台灣建立殖民式的屯墾村莊。1621年正是台灣歷史的中國人元年顏思齊正是中國人的開台民族英雄,也為台灣開啓了中國化的歷史進程。從1621年到2016年,中國人移入台灣,剛好滿395年。但在1621年以前,這段原住民為主的歷史長河,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也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現代的台灣人的祖先,除原住民外,都與台灣無關。在這個階段的台灣,並非這些現代台灣人的母親、或祖母。

(二) 荷蘭人的台灣1624-1661年,荷蘭人在台灣只有37年1624年荷蘭人得到中國明朝政府的承認,在台灣建立半官半民的「荷蘭東印度公司雅加達總部台灣分部總督府」。本質上是實施殖民地統治的非正式地方政權,這時台灣不過是荷蘭人印尼殖民地的ㄧ部份但這37年間的前18年, 荷蘭人一直為鞏固和擴大統治範圍,對占有台灣北部的西班牙殖民勢力及經營台灣中部的顏思齊、鄭芝龍屯墾勢力發動戰爭,到1642年才統一全台。荷蘭人真正統治全台只有19年。有趣的是,荷蘭時代的中國移民仍然是中國人,或者正確的說,不是移民,是荷蘭人的中國外勞當時的台灣人仍是原住民,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尼德蘭王國轄下荷蘭邦的一部份

(三) 中國人的台灣1661-1895年,長達234年,台灣都是中國人的天下中國人先由鄭成功在台灣建立延平郡王國後由康熙大帝在台灣建立大清帝國福建省台灣府前者是中國分裂下的地方政權,後者是中國統一時期的台灣地方政府。這234年間,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都是中國人同時間,福建和廣東的中國人大舉組織堂號式的屯墾團,攜家帶眷入台開墾,台灣的人口變成以中國人為主要人 口,台灣的社會變成以中國人為主的社會,台灣演變成完全中國化的台灣靠的都是,鄭成功和康熙的武力鄭成功來台前,在台灣的中國人不到1500人。清帝國結束在台統治時,在台灣的中國人已超過百萬人。

(四) 日本人的台灣1895-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有50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割讓台灣給日本,日本帝國在台灣設置總督府,是帝國政府轄下進行殖民地統治的地方政府。這50年間,台灣人既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日本人,台灣的漢族被稱為「本島人」,原住民被稱為「蕃人」但是台灣人的身份識別及認同開始萌芽。這段時期,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日本帝國的一部份。日本帝國曾試圖把台灣人日本化、皇民化,但沒有成功台灣人此時只是認同混淆的日本殖民地屬民,且是非常中國化的日本屬民。

(五) 中國人又是台灣人的台灣1945-2016年,至今已有71年。台灣在1945年成為中華民國的台灣省,台灣人再度成為中國人,台灣再度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但因中華民國政府在1949年遷台,使台灣在歷史上首次出現中央政權,台灣人不論外省人、本省人、原住民首度不受外在政權統治,統治台灣的政權也首度不是地方政權。可是中華民國政府是 中國分裂下的中央政權不同於延平郡王國只是中國分裂下的地方政權這種既分裂又統一的歷史力量作用下,台灣遂產生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身份認同爭議,這個認同爭議的政治鬥爭意味,遠超過歷史真貌的範疇。

畢竟71年的時間實在太短,除了原住民外,其他台灣人要確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歷史事實,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政治論述,著實不太容易很弔詭的是中華民國這個中央政權遷入台灣,剛好是台灣不同於延平郡王國、荷蘭式的台灣,反而促使台灣有形成獨立中央政治實體的根本條件。

尤其是,228事件使早點來台灣的「本省人」和1949年才來台灣的「外省人」起了政治矛盾,加速「本省人」以「台灣人」做身份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相對峙蔣經國後推動本土化、民主化、兩岸交流密切化,也加強「外省人」以「台灣人」重新定位但是這個逐漸不以「中國人」做識別,積極強調「台灣主體性」,編造許多新的歷史地理神話的「台灣人」認同。

要面對的事實卻是:

1、   台灣仍是ㄧ個非常中國化的社會,不像新加坡是ㄧ個以英語為主流語言的移民社會 。

2、   中國大陸的新帝國正快速崛起,台灣政權的背後的美國、日本的力量正在衰退。

台灣人的「愛台」思想,如何面對中國新興民族主義的壓力和吸力,是台灣下ㄧ個歷史階段最重要的課題。也是台灣年輕ㄧ代,擅長上街抗議,不擅長上場打仗,無法面對的難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