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失控政府

失控政府

https://www.facebook.com/govgonewild/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GGZKF6sqW_1IXMmY6OcfQ

台灣政府自肥改造

自肥条款”二读通过后,立即在岛内引起一片哗然。有媒体评论到,享 有预算审查权的议会本是为了看紧人民的荷包,现在“看荷包的却变成了小偷”。 这一事件让民众无比愤怒与不平,不少民间团体到市议会抗议,指责市议员为“猪 仔议员”,“要钱不要脸”,痛批市政府是“共犯”。

民众之所以认为市政府是共犯,是因为这项议案是由市政府提出、送到议会审 议的。民进党执政的台北市政府何以敢于不顾民众的利益而提出这项图利市议员的 议案?这不过是利益输送的一种计谋,是权权交换与利益交换的表现。市议会以总 预算审查权为要挟,暗示、授意市政府提案,再由市议会表决通过。市议员在得到 好处后,市政府预算在议会自然易于通过,也不会在质询中给市政府官员难看。这 显然是行政部门与议会之间的一种不正当利益交换。

台北市议会“自肥条款”一出,也让其他县市议员眼红,不顾高涨的民众反对 声浪有意跟进,试图制定类似的退休酬劳金,于是“自肥条款”在岛内愈演愈烈。 台湾当局在民众的压力下开始表态反对这一做法。台北市议会与市政府之间也开始 互推责任。市长陈水扁此时却采取逃避办法,跑到海外“访问”,由市政府新闻处 长罗文嘉出面处理,不到30岁的罗文嘉便成了市议会炮轰的对象。罗文嘉代表市 政府发表声明,指责市议员“自肥条款”是议会对市政府的“政治勒索”,是由国 民党籍的市议会议长陈建治等人主导,而绝非市政府主动提案,市政府通过此案是 “将计就计”。这一指责,引起市议会的更大不满,认为此案是由陈水扁主动提出。 于是台北市府会之间的利益交换黑幕摊在阳光下,让被蒙骗的民众认清了台湾官场 的丑行。

在排山倒海的民怨声中,在市政府与市议会激烈斗争中,台北市议会感受到了 巨大压力,内部开始分化,民进党议员被迫举行记者会向公众道歉,国民党议员也 表示要对“自肥条款”进行翻案。8月2日,台北市议会召开临时会议,仅用短短 五分钟时间便完成对“自肥案”的复议翻案,将通过才三天的“自肥案”退回市政 府,议长陈建治代表市议会向全体市民道歉,隐居幕后的陈水扁这时也公开表示市 政府的过失。这场旨在实现府会利益交换与为议员牟取私利的法案自此收场,却也 让人民看透了台湾议员的真面目,竟敢在民主化发展的今天公然制定有损民众利益、 图谋私利的法案。尽管这一政治丑闻涉及的不仅仅是国民党,而且还有民进党,特 别是民进党的陈水扁是现任市长,但民众还是将这笔政治腐败账算在了执政的国民 党身上,不了解真相的民众并未过多指责陈水扁,而是更多表达了对台湾政治尤其 是国民党统治腐败的不满.

年金改革委員會 政務官、立委自肥?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