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政府應積極解決流浪教師問題

林鴻池委員針對由於少子化而使得為數眾多的流浪教師無法覓得教職,勢必衍生社會問題,請教育部積極提出解決方案。

根據教育部公布最新的師資培育統計年報顯示,從86年起取得教師證的師培生,僅有5成4可取得正式教職,另有8.5%任代理教師,剩下的3成6則成了「流浪教師」,總數達46154人。由於流浪教師人數眾多,許多師範體系學生畢業後,因而提早放棄競爭,不參加實習和報考教師資格檢定,若將這部分列入統計中,「流浪教師」人數必然更多。

行政院答覆,將健全教師資格檢定制度,以建立完善之檢定功能,有效過濾不良師資,確保教師素質,並補助各縣市國民中小教師辦理退休、強化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推動教師甄選公開透明化。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