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向行政院爭取4788萬元台北縣兒童福利補助

台北縣升格後,行政院不僅未補足台北縣的預算,連兒童福利補助經費也不給。台北縣政府的兩項兒童福利計畫,是全台唯一沒有獲得補助的縣市,林鴻池委員在總質詢時,砲轟行政院欺負台北縣,並要求行政院還給台北縣應有的4788萬元補助款,最後內政部長李逸洋承諾一定會完整補助台北縣政府的兒童福利經費。

林鴻池委員在總質詢中,砲火猛烈,抨擊行政院欺負台北縣,連兒童福利都不顧。林委員指出,台北縣在升格為直轄市前是由行政院的一般補助款支應大部份預算。在升格後,台北縣的一般補助款被取消,而行政院竟也不比照北、高兩市從兒童局直接撥款補助,導致台北縣成為全國唯一沒有該項補助經費的縣市。

林鴻池委員砲轟行政院虧待台北縣,當初陳水扁、蘇貞昌口口聲聲說要讓台北縣升格,但根本沒有實際行動,最後是由立法院通過立法才讓台北縣升格,結果升格以後,不但不依法令增加台北縣的預算,反而千方百計苛扣台北縣的補助。

林委員指出,台北縣378萬人口,獲得的統籌分配稅及補助款只有318億元,但262萬人口的台北市及151萬人口的高雄市,各分配到563億元及221億元的補助,這樣公平嗎?而這兩項兒童福利經費台北市有3000萬元補助,高雄市獲得3200萬元補助,台北縣卻一毛也沒有,也是全台唯一沒有獲得補助的縣市。最後內政部長李逸洋允諾會完整補助台北縣應獲得的經費。

台北縣的「增聘兒童少年保護社工人力」計畫,聘用45名兒童少年保護社工專業人員輔導需協助的兒童及少年,經費是由中央補助40%、北縣府自籌60%;另外,「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計畫,是補助北縣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每人每月3,000元,補助6到12個月,經費是由中央補助70%、北縣府自籌30%辦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